主播陳雅琳驚傳「失明危機」 緊急送醫(組圖)

發表:2020-07-28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信主播」陳雅琳,日前因連續工作用眼過度,造成視網膜剝離,緊急送進開刀房動刀!
「阿信主播」陳雅琳,日前因連續工作用眼過度,造成視網膜剝離,緊急送進開刀房動刀!(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壹電視提供)

在媒體圈一直有「阿信主播」稱號的壹電視資深主播陳雅琳,日前因連續工作用眼過度,在節目《新聞深呼吸》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時,一眼完全失明看不見,僅以單眼微弱視力撐完整場訪問,結束後緊急送醫,醫生診斷後,確認為視網膜剝離,緊急送進開刀房動刀!

據《自由時報》報導,壹電視資深主播陳雅琳前陣子為了節目《台灣的前世今生》前往澎湖出外景,錄影過程中出現視力逐漸模糊的情況,為了把持節目品質,就算已經快看不到,陳雅琳仍繼續在風浪中審稿、看錄影畫面。

回到台北後後她沒有馬上就醫,直接南下錄節目《新聞深呼吸》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準備錄影前,陳雅琳一隻眼睛已經完全看不見了,仍以單眼微弱的視力撐完整場訪問。訪問結束後,陳雅琳向市長黃偉哲透露自己剛才採訪時的失明狀況,黃偉哲驚呼:「剛剛訪問,我完全不覺得哪裡有問題。」稱讚陳雅琳高水準的工作表現。

陳雅琳(右)在節目《新聞深呼吸》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左)。
陳雅琳(右)在節目《新聞深呼吸》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壹電視提供)

工作結束後,陳雅琳緊急送成大醫院急診,醫生確認為視網膜剝離,一定要立刻開刀,「阿信主播」的陳雅琳竟還問醫生:「我還有1天工作行程,可以等到工作完再開刀嗎?」醫生氣得大罵:「不行!這一定要緊急開刀!」陳雅琳才乖乖動刀。

休養期間她必須完全躺平,不能隨意移動,讓她感到非常痛苦,直呼就像滿清十大酷刑,也感嘆:「人生第一次所有的事情嘎然而止。」陳雅琳因為心繫工作,還把節目工作人員集合到病房開會,差點因為休息不夠,要再挨第二次刀,完全展現拚命三娘個性! 

陳雅琳回憶上一次眼睛看不見的狀況,是發生在前往香港採訪「反送中」遊行時,當時她被港警用催淚彈直擊;沒想到第二次看不見,卻是自己的眼睛在嚴重抗議,現在只能乖乖靜養,等待康復,再重回最愛的媒體工作崗位。

視網膜剝離症狀 早日發現治癒率高

視網膜剝離是常見的眼睛疾病,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有效預防視力惡化。
視網膜剝離是常見的眼睛疾病,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有效預防視力惡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視網膜剝離是常見的眼睛疾病,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有效預防視力惡化。醫師指出,眼睛持續出現閃電、大量飛蚊以及視野某處變暗,就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必需立刻就醫。

如果用傳統照相機比喻,視網膜是相機的底片,負責影像的真實呈現。視網膜剝離則是眼球退化症的一種,也是一種會在短時間造成失明的眼科疾病,出現剝離症狀時,必須盡速醫治,早期發現,痊癒機率較高,視力可恢復到八成以上,若侵犯到黃斑部而且時間拖長,則會影響視力。

600度以上高度近視的學生是視網膜剝離的高危險族群。半年或一年需定期接受視網膜檢查,40歲以上族群的視力開始老化,也應將視力檢查列為定期健康檢查項目,以期早日發現,達到預防之效。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