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斥DQ為配合日後拘捕 港府欲一網打盡民主派(圖)

發表:2020-07-31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選舉主任蔡敏君DQ黃之鋒的參選資格,後者今日會見傳媒回應此事。
香港選舉主任蔡敏君DQ黃之鋒的參選資格,後者今日會見傳媒回應此事。(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香港政府在宣佈押後選舉前,高調大規模DQ了多名民主派參選人,當中包括九東的參選人黃之鋒。選舉主任蔡敏君認爲黃雖然退出香港眾志,但他仍在臉書上帖文繼續推動民主自決,又指黃早前曾簽署「抗爭派立法會參選人立場聲明」,內容反對《國安法》,裁定他並無意擁護《基本法》,因此決定DQ其資格。黃之鋒今日會見傳媒回應此事。

參選要求由「擁護」提升至「信奉」《基本法》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黃之鋒表示,蔡敏君以假新聞手段方式,刻意曲解其言論,强行論證其有意尋求外國制裁,羅織違反《國安法》的罪名,意圖配合國安處於將來拘捕他的行動;他又指大規模DQ為政府希望將民主派「一網打盡」。

黃之鋒指,香港眾志於今年1月已宣佈不再推動自決,他也在早前退出香港眾志,但是蔡敏君仍無理裁定他推動自決,是極不合理的。黃表示,過去立法會選舉僅要求候選人擁護《基本法》,現在卻要求要信奉,比起過去選舉主任過之而無不及,要求當局交代改變參選要求之因由。

定性「國際戰線」字眼為要求外國干預 斥匪夷所思

黃之鋒表示,蔡敏君引用香港眾志推動國際戰線作為其中的DQ理由,但香港眾志在2016年成立時,國際戰線字眼仍未出現。此外,選舉主任將他在社交網站上的「國際戰線」hashtag視作尋求外國干預的證據,他認爲泛指政治人物表達香港的情況,「眾所就知,我只想將香港人聲音帶到國際」,而選舉主任卻將「國際戰線」字眼定性為候選人要求外國政府干預北京及香港内部事務,非常匪夷所思。

預期將來陸續會有大規模的DQ潮

對於此次被DQ,黃之鋒說參選至今從來沒有排除被DQ的風險,但沒有料到規模如此大,證明政府意圖把整個民主派一網打盡,他指過去很多城市曾經發生類似狀況,而他認爲壓迫越大,則反抗越大,他對港人充滿信心。

黃之鋒又指雖無證據顯示所有曾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皆會被DQ,但政府規定選舉參選人原則上不可以反對《國安法》,而有無黨派初選候選人曾經表示自己不是原則上反對《國安法》卻同樣被DQ,這意味只要該名參選人在法例刊憲前曾表明反對《國安法》,其後即便再表明自己支持,都同樣有可能被DQ。

民主派會否杯葛選舉?

黃之鋒質疑這選舉仍會否存在,「杯葛選舉前提是選舉仍然存在,最後我哋可能連票都無得投,我哋會否連杯葛選舉嘅權利都無呢?」他指在白色恐怖下,民主派於未來選舉及議會中還剩餘多少空間,而且杯葛選舉後有甚麽效果,民主派會於未來數天進行討論。

黃之鋒稱政府一方面押後選舉,一方面則DQ民主派參選人,原因是港府不願意認可民主派初選,更不希望以公帑資助民主派候選人的參選經費,因此索性DQ大部份民主派參選人;他也不認爲中央及港府有基礎押後選舉,唯一的原因只是怕輸,「定係連選都廢事選呢?」

黃之鋒表示本次DQ幅度超出了國際社會預計,連溫和民主派同樣被DQ,證明香港已進入「萬年國會」時代,如何在這個艱難的現況下頑强抵抗,眾人都仍在思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