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紅色江山不變 特權子孫「用腳投票」移居海外(圖)

發表:2020-08-02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保江山 美國
中共政權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近日北大一名退休教授撰文,對中共保江山提出了他的見解,認為中共所提的「保江山」,其根本目的是要保證延續特權階層的利益,但與此同時,特權階層中高比例的子孫坐江山的慾望弱化,他們用腳投了票:不愛江山愛美國。

對此,觀察人士也指出,中共政權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為保政權不惜血本維穩

自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歷經毛澤東、華國鋒、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等幾代中共領導人,傳承到現任的習近平,中國共產黨組織已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近日,北京大學退休社會學教授鄭也夫撰文表示,中國當下種種具名與莫名的風險,令執政者承受巨大的壓力。為了保住所謂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打下的江山,應該不計成本,不遺餘力來維穩,對「新聞報導、自由言論、抗議維權,嚴防死守,消滅殆盡,監視於未然」。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當局為了保住並延續其統治,每年動用上萬億元人民幣進行全面維穩。 2019年中國公共安全支出的預算為1.3879萬億元人民幣,超出當年軍費開支1.19萬億。

政權不為民 江山必垮掉

然而,中國獨立記者兼作家昝愛宗則認為,政府不為人民服務江山必跨。

美國之音報導,昝愛宗指出, 「江山不是保的。如果不為人民守這個江山,這個江山會垮掉。如果要把江山守好的話,首先就必須要為人民服務。如果不為人民服務,那這個江山會垮掉的。」

北京知名的資深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則表示,中國目前的政治體制是國家資本主義加封建體制,中共有幾百個家族既得利益集團壟斷著中國政治和經濟命脈,中共極力要保住的江山,實質上就是要保住這些利益集團、特權階層的既得利益和榮華富貴。

他說:「(中共建政)過去的71年當中,尤其是從1978年之後,還有1992年所謂鄧小平南巡之後,中國經濟急速增長的過程中,他們切走了(經濟紅利)絕大部分的蛋糕,而且切蛋糕的權力一直牢牢把控在自己的手裡。」

無力改變 遠走高飛

不過,目前共產黨統治集團遇到了一個人類歷史上罕見的問題,北大退休教授鄭也夫指出,那就是「特權階層中高比例的子孫坐江山的慾望弱化,取而代之是移居海外的願望」,「他們寧作美歐諸國之普通人,不做父母之邦的特權者。」

鄭也夫分析的原因主要包括下面三點。其一,特權階級的後代出國尋找清潔與安全;其二,家族暴富令其後代心態大變,只圖享樂與安逸;其三,父輩或祖父輩保江山的方式,令旁觀的兒孫們望而生畏。

因此,鄭也夫得出的結論是,過去40年,中共特權階層的子孫們以各種方式出國,其中相當數量的人移居國外,這些「中國特權階層的子孫們用腳投了票:不愛江山愛美國」。

中國浙江的觀察人士昝愛宗分析指出,沒有能力改變,也不願冒險去改變中共,是這些人用腳投票的一個原因。

他說:「不愛江山,可能是他們認為,愛這個江山有什麼意義呢?如果這個江山有盼頭,有民主、憲政、法治、人權、普世價值等都有的話,這個國家讓人能有個盼頭,雖然有很多問題,但問題能夠積極的解決,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向好的方面發展。如果他們看到沒法改變現狀,改變太難,他們就放棄了,選擇一條愛美國的一條道路,用腳投票。」

中共解體在即 人民已覺醒

如今,在中國大陸生活的人民也開始覺醒。

北京的觀察人士胡佳表示,前蘇聯當年曾是個超級大國,領導共產國家抗衡自由、民主、法治的西方國家。但曾經不可一世的蘇聯,最終也在歷史潮流下解體。他說,目前中共的勢力遠比不上當年蘇共領導的前蘇聯。前蘇聯的解體,是中國的前車之鑑,中國社會看似繁榮下,覺醒的民眾「暗流洶湧」,如眼下南方洪災的懸河,一旦堤壩決口,將勢不可擋,直瀉千里。

胡佳說:「中共的瓦解,中國向民主化轉型的期限,不會以幾十年來計算,現在中共的做法,已經加速了中國的變革,這其實是件好事,是他們在用自己的力量給自己掘墓,做自己的掘墓人。」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