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很傷「心」 改善睡眠質量記好3部曲(組圖)

發表:2020-08-03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晚不要看劇或比賽轉播,或聽一些很讓人興奮的歌曲,容易影響睡眠。
夜晚不要看劇或比賽轉播,或聽一些很讓人興奮的歌曲,容易影響睡眠。

在長期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比想像中的還要糟糕,不僅容易讓情緒失控、注意力不集中,還會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增。很多人每天忙碌的很,回到家疲憊不堪,但是到夜裡就是睡不著,有時候還數綿羊到天明,第二天的狀態可想而知。要不就是睡眠淺、半睡半醒,要不就是半夜醒來再也不睡不著,睡覺漸漸成了一種奢侈。

睡眠,是我們恢復精神和體力的重要途徑,能不能把疲憊的身軀和大腦「刷新」就看你失眠與否,睡得好,人看上去都年輕一些。

失眠真的很傷「心」

長期失眠對機體各個系統、各個器官都有影響,對免疫力會造成損害。免疫力下降則會感到疲勞,精神不好,容易生病(感冒、發燒、消化系統等問題),不僅如此,也會影響人的心情,長期下來,整個人會變得焦慮,暴躁,易怒,出現低沉的情緒。

如果沒有重視,失眠便會加重,影響到血壓,出現血壓異常升高,還可能有心慌的現象出現,持續的高血壓還會傷害心臟和大腦,導致心肌肥厚,增加患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改善失眠3步曲

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夜晚不要吃的太飽,太過油膩。
夜晚不要吃的太飽,太過油膩。

從環境上:要幽靜、空氣要清新、溫度也要合適,沒有刺眼的光,在一定程度下可以緩解失眠。

從時間上: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切記勿熬夜,中午午休盡量控制在半個鐘頭,別睡太長時間。

從習慣上:夜晚不要吃的太飽,太過油膩,也不要喝茶、咖啡等提神的飲品,提前2個小時洗澡,可以泡一下腳,上床後不要玩手機,也不要看劇或聽一些很讓人興奮的歌曲,靜躺做好入睡準備。

2、堅持規律適宜的運動

從運動時間上:可以早上起床去慢跑,也可以下班後去健身鍛練,保持每天至少有30分鐘的有氧運動。

從運動選擇上:選擇一些適合自己的,不要太高強度的運動,特別是夜晚,可以選擇瑜伽類型比較舒緩的,避免運動後太過興奮無法入睡。

3、保持良好的心情

改善睡眠質量,平常盡量保持心態平和,學會自我放鬆。
改善睡眠質量,平常盡量保持心態平和,學會自我放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消極的情緒也容易讓人失眠,特別是有些人睡前總喜歡想工作或者一些煩心事,越想越精神,然後還搞得自己壓力很大。要調整思維方法,保持心態平和,一切順其自然,學會調整工作和生活壓力,學會自我放鬆,節假日可以約上三兩朋友,去散散心,釋放壓力。

當然,如果是病理性的失眠,比如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失眠,這需要到專業的醫院去進一步診斷,切忌自己亂用藥物,以免適得其反,失眠沒好,反而還有其他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