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位州長感染病毒 防疫與第1位州長大不同(圖)

發表:2020-08-07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威恩(Mike DeWine)8月6日宣布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他是第2位病毒檢測陽性的州長。與第1位染疫的俄克拉荷馬州州長凱文.斯蒂特(Kevin Stitt)相比,兩者防疫做法截然不同。川普(特朗普)
對比採取嚴厲和寬鬆防疫措施的兩個州,病毒的傳播可謂防不勝防,而人們並沒有有效遏制病毒擴散的方法。圖爲美國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威恩(Mike DeWine)。(圖片來源:Kirk Irw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威恩(Mike DeWine)週四(8月6日)宣布,其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他是第2位對該病毒呈陽性反應的美國州長。與美國第1位感染病毒的州長 - 俄克拉荷馬州的凱文.斯蒂特(Kevin Stitt)相比,兩者在防疫工作上採取的方法截然不同。

據福克斯新聞網周四報導,德威恩當時正準備在克利夫蘭的伯克湖畔機場歡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作為標準協議的一部分,德威恩在與總統會面之前進行了病毒測試,結果是陽性。而該州副州長喬恩.赫斯特(Jon Husted)亦對病毒進行了檢測,結果是陰性。

在病毒檢測陽性後,德威恩與妻子一起從克利夫蘭返回了該州州府哥倫布市,在那裡他將接受更多測試。州長辦公室說,州第一夫人凡.德威恩(Fran DeWine)也將接受其它測試。

這位共和黨州長計畫在接下來的14天裡在他位於辛達維爾(Cedarville)的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德威恩辦公室在新聞稿中說,州長目前沒有武漢肺炎症狀。

白宮副新聞秘書賈德.迪爾(Judd Deere)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希望州長德威恩早日全面康復,並讚揚他為偉大的俄亥俄州所做的工作。」

美國第1位病毒測試呈陽性的州長

47嵗的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州長凱文.斯蒂特(Kevin Stitt)在7月13日檢測到病毒反應呈陽性。兩天後,他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他的診斷結果,從而成爲美國首位感染病毒的州長。

斯蒂特告訴《俄克拉荷馬人》,在整個大流行期間他一直在接受定期檢查,當他得知他是第1個得到陽性檢測結果的州長時,他很震驚。

斯蒂特在家中隔離了14天,並通過Zoom從其家中進行了商務會議。

斯蒂特已於7月27日回到了辦公室。

斯蒂特的助手史蒂夫.赫耶姆(Steve Hjelm)週四(8月6日)告訴克利夫蘭網,州長「感覺很好」,他沒有受到武漢肺炎的「嚴重影響」。

兩位州長大相逕庭的防疫武漢肺炎的策略

斯蒂特和德威恩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方法來應對這場致命的大流行病。

德威恩是最早採取嚴厲措施來減輕病毒傳播的州長之一。面對暴發,俄亥俄州是全美第1個關閉所有學校的州。德威恩還關閉了州裏的酒吧,甚至取消了春季初選,因此受到全國關注。

相比之下,斯蒂特的俄克拉荷馬州在3月份時餐廳裡仍是人聲鼎沸,他因此遭到了嚴厲的批評。

在口罩問題上,德威恩扮演了傳播者的角色,他通過在他所有的電視轉播的病毒新聞發布會上有條不紊地摘掉口罩來做示範,並鼓勵人們即使在與朋友和家人相處的社交場合也要佩戴口罩。

在酒吧、沙龍和其它非必需業務重新開業而感染率上升之後,德威恩於7月23日發布了全州強制帶口罩的行政令。

相比之下,從4月下旬開始,俄克拉荷馬州就取消了對非必要業務的限制,是全美最早重開的州之一。

而且即使在得到陽性的診斷後,斯蒂特仍拒絕實施全州範圍內強制戴口罩的命令。他在7月16日的Zoom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我只是猶豫是否要強制執行一些有問題的事情。」

根據俄亥俄州衛生部門的數據,截至週四(8月6日),俄亥俄州已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為97,490例,該州約有3,628人死於這種疾病。而俄克拉荷馬州共報告了41,395例病例,死亡593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