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駭人細節:首批10個消防員只剩一具全屍(圖)

發表:2020-08-08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巴嫩大爆炸 消防員 救援人員
黎巴嫩大爆炸至少造成157人死,5000多人傷,還有不少人失蹤。圖為8月7日,爆炸現場的一名救援人員。(圖片來源:JOSEPH EI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8日訊】黎巴嫩大爆炸震驚全球。距離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爆炸已經過去4天,更多當時的駭人細節也慢慢被報導出來。外媒報導,最初到達現場的10名消防員,全部犧牲。除了一名25歲女消防員的遺體被找到全屍,其餘9人的遺體到現在還下落不明,現場只能找到一些被炸成碎片的消防服和消防靴。

外媒報導,黎巴嫩大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4日下午6點左右。當時,碼頭的12號倉庫冒出滾滾濃煙,6點之後,倉庫的屋頂就有大火冒出,之後,出現了第一次爆炸,接著是一些細細碎碎的煙花爆炸聲,大概30秒之後,現場出現第二次爆炸,這次爆炸威力無比強大,空中升騰起蘑菇雲,爆炸的衝擊波將周圍建築全部夷為平地。

在大火出現時,當地就立即出動了10名消防員,分兩輛車火速趕往現場。最先抵達現場的是Jo Noon,Methal Hawwa,Najib Hati,以及另一名救援人員。他們到達現場時,空中已經濃煙密佈,因為情況危急,Najib甚至來不及穿上制服就來到現場。

他們看到倉庫著火後。立即衝到12號倉庫門前,其中3人準備拆掉門上的鎖,進入倉庫滅火。其中一名消防員拍下當時開鎖的情景,沒想到,這成了他們人生最後一張照片。還沒等他們進去,就爆發了第二次爆炸。當時拍照的人也殉職了,照片是在他手機裡找到的。

報導稱,目前,這10名殉職的消防員中,9人的遺體到現在還沒找到,現場只能找到一些被炸得殘破的消防服和消防靴……

只有一個叫Sahar Fares的25歲女消防急救員的遺體被找到。找到遺體後,她的家人萬分悲痛。

據她的未婚夫說,Sahar Fares今年才25歲,他們本來計畫好明年6月6日舉行婚禮的,爆炸發生之前,Sahar還沉浸在婚禮前的喜悅中,忙著佈置自己的新家,為新家挑選喜歡的傢俱。

誰知道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她再也無法穿上婚紗。

得知Sahar去世的消息後,他的未婚夫在網上寫了一段話:

「你突然從一名消防急救員變成了國家的烈士,我卻永遠失去了你。你放心,婚禮還是會如期舉行,你想要的一切都會在那裡,只是,我再也看不到穿著白婚紗的你。你是我的生命,你的離去,燒燬了我的心,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動力。我永遠愛你,我們會再相見的,到時候,我們就再也不分開了。」

在社交媒體上,Sahar被網友們稱為「黎巴嫩的新娘」,當地人給她舉行了一場隆重的白色葬禮。

報導稱,貝魯特港口爆炸事故已經造成至少157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貝魯特一半建築遭到破壞,30萬人無家可歸。

醫院已經被傷者擠爆,其中一家在爆炸中被炸毀,不得不把所有病人轉移到附近的曠野進行治療。

有記者進入一家貝魯特醫院,看到各種戰爭般的畫面:

「有些人的四肢斷了,有些人像是在碎玻璃中滾了一圈。我進去的時候,有些人躺在地上,醫生正在給他們注射。有些人已經沒有意識。」

爆炸發生的港口已經是一片廢墟,港口內停泊的一艘大型游輪也在爆炸中沉沒,造成兩名船員喪生。

官方估計,此次爆炸造成的財產損失在100億-150億美元之間。

責任編輯:江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