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次子制裁前已逃離美國(圖)

發表:2020-08-10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次子林約希已經在制裁前逃離美國
據報林鄭月娥次子林約希(左)已經在制裁前逃離美國。(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美國政府在周五晚宣布制裁11名破壞香港民主、自治的中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據港媒消息,林鄭月娥身在美國的次子林約希(Joshua Lam)在制裁前已經逃離美國。

林鄭幼子林約希原本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港媒《傳真社》派記者到訪林約希位於美國波士頓的住所,未有聯絡到林約希,但就聯絡到單位業主,業主稱林的室友在7月25日表示已經和林失聯數日,至27日告知業主已透過臉書聯絡到林,林稱「家有急事」(family emergency)需要返回香港;業主曾在25日通過電郵詢問林在租約期滿後是否會續租,林在27日以電郵回覆成會繼續租用單位一年(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並請業主將租約傳給他,但業主稱至8月7日為止,仍未收到林簽署的新租約,多次發電郵林也未有回覆,而林的個人物品目前仍留在美國租住的單位內,不知是走得太匆忙未來得及收拾,還是表示未來或有機會重返美國。

此前一直有傳美國將制裁香港官員,7月中林鄭月娥曾表示,不擔心美國實施制裁。不過林鄭對家人情況甚為警覺,慎防外界查詢,她在出席電台節目時曾被問及家人持英國護照的事情,她一口回絕,表示不會談論任何家人的事情。

香港《蘋果》接獲讀者報料,指在交友程式上發現林約希行蹤。讀者表示林約希在交友程式的資料顯示為哈佛研究生、26歲、身高180厘米。在7月30日凌晨,讀者透過該程式發現(pi) 「行蹤」身處香港旺角的81公里範圍內,推測他可能在香港,或在81公里範圍內的澳門、深圳及珠海等地。林鄭月娥曾申報與丈夫林兆波,在廣東中山持有一個住宅及車位作自用,未知林約希是否身在中山。

積極推動香港民主運動的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創辦人俞懷松(Solomon Yue)在Twitter上回應網友時表示,林鄭次子將被遣返,因此逃離美國。

林鄭月娥丈夫林兆波及兒子均為英國國籍

林鄭丈夫林兆波及兩個兒子均為英籍,三人均是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生。今次林鄭被制裁,其家人資料也紛紛被曝光,昨日香港討論區有資料顯示,林鄭次子林約希曾在2011及2012年代表英國參與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並贏得銀牌,得獎的林約希手持英國國旗站在台上,被網友嘲諷為「勾結外國勢力」。

林鄭長子林節思,此前曾在大陸手機公司小米工作,有報導指他去年離開小米後,赴愛爾蘭都柏林大學進修,修讀希臘哲學碩士。

林鄭丈夫林兆波是劍橋大學博士,據報導他曾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數學系副教授,亦曾在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授短期數學課程。林兆波最為哄動的事件是,他在去年12月同林鄭出席澳門回歸20周年文藝晚會,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出席,並與在場嘉賓高唱《歌唱祖國》,眾人一邊唱一邊拍手,唯獨一人林兆波雙手放在身前,沒有附和唱歌或拍手。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認為作為劍橋學者的林兆波藉此表態對中共的不滿,在習近平面前也可以「不動如山」,是勇武的表現。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