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攜帶金條入境美國被捕 要做什麼?(圖)

發表:2020-08-1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留學生攜帶金條入境美國被捕要做什麼?
金條(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一名持有加拿大學簽的中國女留學生近日被美國遣返加拿大,她在試圖從美加邊境入境美國時被逮捕,執法人員在她身上發現了價值超過3.8萬加元(折合2.85萬美元)的金條和超過1.35萬加元(折合1萬美元)的現金。

據美聯邦當局8月6日消息,一名36歲的中國女子持有加拿大學簽。她於8月4日非法進入美國邊境,並且身懷總值逾2.85萬美元的金條以及1萬美元現金入境。

美國調查人員在緬因州Amity county的邊境附近發現了這名女子的鞋印,認為她是非法跨境,因此一路追尋她的足跡直至將其捕獲。

這名女子遭到逮捕後,聲稱自己是一名加拿大留學生,並且承認自己是在指定入境口岸以外的地方非法入境美國,目的是為了探訪她在加州舊金山的朋友。美國當局並沒有公布她的身份,但是根據美國的法律,她必須被遣返回加拿大。

這件事情也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表示,不管你們怎麼想,去見朋友誰會帶那麼多的金條和現金呢?

也有網友問道:「要做什麼?」「錢是從哪裡來的?」「洗錢的嗎?」

按照加拿大海關規定,出入境時所攜帶的現金如果超過1萬加元需要事先申報,否則會被沒收並罰款。但是每年都有眾多旅客罔顧這條規定,其中大部分是移民。2017年以來,加拿大邊境服務署每年沒收的現金都超過3千萬加元。今年剛進入8月,沒收金額已超過2700萬加元。

大部分被沒收現金來自中國

哈利法克斯市聖瑪麗大學法學院的犯罪學教授Stephen Schneider,自八十年代起就在研究洗錢活動,他說,被海關沒收的現金主要是來自中國的外流資金。

他今年五月份在加拿大BC省的一個調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每年至少有相當於上百億加元的資金被轉移出中國,其中一部分流入BC省。中國人要把超過北京當局規定限額的資金帶到國外,除了通過地下錢莊外,另一個常見的辦法就是用箱子裝現鈔。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