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校教授蔡霞回應被中共開除:慶幸與黑幫脫鉤(圖)

發表:2020-08-17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疑因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黑幫老大,指中共已成政治殭屍,以及聲援被查的地產大享任志強,今天被中央黨校通報開除她的黨籍和取消退休待遇。網上流出蔡霞對此事的回應。

蔡霞稱她收到很多朋友的支持,很感動,並慶幸與這個黑幫政黨脫離關係。但她對當局剝奪她的退休待遇表達抗議,譴責當局侵犯人權。

8月17日,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被官方通報開除黨籍和取消退休待遇。通報提及其「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

蔡霞今年以來因為一個「倒習」錄音引發關注,她在錄音中不點名批習是黑幫老大,稱中共是「政治殭屍」,要求習下臺。

錄音內容要點包括:

1、中國經濟搞到這一步,不能往前推進,是因為體制本身已沒有出路,改它沒有用,這個體制根本上要拋棄它。但不是要鬧革命。

2、就是中共現在這個理論根本上出了問題,要刨根。

3、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

4、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出路是請這個人下去體面的去二線養老去,重新撥亂反正。

5、如果不解決這個人,這個體制就是自由落體,五年之內,中國會經歷一次大亂世,亂世出梟雄,然後重新來。

蔡的這個講話未知具體時間,而其黨內改良意見在海外民運圈引爆爭議。歷史學者辛灝年公開說,贊成習下臺,但中共必須下臺,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蔡霞5月30日在社媒上發表的關於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的看法,直言:香港的主權是中國的,但香港的治權是香港人民的,而香港的地位和秩序是全世界的。中共現在毀壞香港的自由貿易港地位,毀壞香港作為一個全球三大金融中心的地位,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中共挑戰全球。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是為了維護中共少數人的專制統治而強暴香港人民。

蔡霞說,表面上看是中共威脅挑戰香港人民的自由權利,實際上是威脅全球秩序和人類文明價值。……從這個角度看,中共與全球為敵,尤其與人類文明為敵。中共是人類公敵。

觀察人士認為,從蔡有關港版國安法的發聲可見,她已和中共決裂,與該段錄音中的黨內改良思想大為不同。

曾經發表批習文章的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7月23日被開除黨籍,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獲罪、遭到「政治迫害」。蔡霞曾在外媒發文稱「任志強剛正不阿,從不屈服於權勢淫威,始終堅持真話直言」,批當局「千方百計對任志強施於恐怖打壓」。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