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慰問的女災民竟是「臨時演員」?被指是女警官(圖)

發表:2020-08-20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8月18日視察安徽,期間跟「當地村民」交談,有網民發現,那位面對面和習對話的「女村民」,疑似是當地治安大隊副隊長。
習近平8月18日視察安徽,期間跟「當地村民」交談,有網民發現,那位面對面和習對話的「女村民」,疑似是當地治安大隊副隊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到地方視察,地方往往會安排「臨時演員」,不過經常有「穿幫」的情況。8月18日習近平「馬後炮」式跑到洪水退卻後的安徽,一個被慰問的災民,是抱小孩的婦女,被質疑又是「臨時演員」,其實是當地治安大隊副隊長。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官媒公布習近平在週二前往安徽視察災民的系列照片,並報導習近平對災民的談話,習稱:「我一直牽掛災區的群眾,看到鄉親們生產生活都有著落、有希望,我的心就……踏實。」

畫面顯示,習近平到一處民宅探訪時,迎接習近平的是一名婦女,這名婦女手中還抱著孩子,官方試圖營造出習近平愛民如子、鄉民擁戴領導的氣氛。

不過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名「災民婦女」,像極了埠南縣治安大隊副隊長閆靜。

網友質疑,這位「災民」,根本是事先安排好的臨時演員

事實上,每逢中共官方需要類似「宣傳照」時,就會安排各地區的官員與公務員充當「鄉民」。

當然,這也涉及安保問題。早前就有分析說,習近平一直不去長江一帶災區,就是因為情況混亂,保衛工作難做,習的安全容易出問題。

也有網民說,就連被指是埠南縣治安大隊副隊長閆靜,其手中抱的孩子,也可能是臨時演員。

網友批評中共的做法,根本是「自欺欺人」。

網友評論:

「省委書記來視察,接觸到的幾乎全部都是中層以上領導,本人親身經歷。」

「這個村民的皮膚看上去白皙緊致,好多城裡人都自愧不如。」

「憑我的畫畫功底和對人體頭部結構的瞭解,這絕對是一個人。」

「這個體制爛透了!太噁心了!他們內心也知道都在騙,ㄧ個騙ㄧ個假裝不知道,然而還很Enjoy,只能說明都是爛人。」

「每次找的演員都很專業,韭菜們都看的激動不已,這次怎麼這麼不小心就穿幫了?」

「找普通演員風險太大,說不定哪位家裡有人因為中共病毒或者泄洪受到傷害的,那樣和習同歸於盡的可能性太高。」

「這得做了多少孽啊,連見一個普通婦女都要安保人員扮演!」

「他們也可以改一下劇本,這位副隊長工作幹練,雷勵風行,為黨的維穩事業立下漢馬功勞,休假時又是一位溫柔的賢妻良母。」

清華大學政治學系前講師吳強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這類情況非常普遍,即使在胡溫時代也這樣。他說:「地方官員以各種表演的方式來對待這種視察。這種表演對待來自中央或者說更高級別的視察,其實已經在地方屬於慣例。在過去八年,我們看到(領導人)幾乎每一次視察,都能夠在事後以及當時辨認出類似狀況。」

今年6月以來中國南方洪災肆虐,至7月底,災情從南方擴展至北方,目前長江5號洪水襲來,上游的四川和重慶等地情況危急。習近平此前一直未到過災區,只曾對洪災發出指示,引發不少批評。

近日中共領導層相繼在鏡頭前亮相,這意味著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官媒報導,習近平18日現身安徽視察淮河洪災,先後赴阜陽市阜南縣王家壩閘、紅亮箱包有限公司、蒙窪蓄洪區曹集鎮利民村西田坡莊臺,察看淮河水情,瞭解當地防汛救災和災後恢復生產等情況。

安徽似乎不是今年洪災最嚴重之地,但是遭遇人為所致的洪災。安徽省當局為了保淮河下游蚌埠等城市,7月20日下令阜陽市阜南縣境內的王家壩開閘放水向蒙窪蓄洪區蓄洪。蓄洪區內有四個鄉鎮被洪水淹,有20萬人家園被淹。

不過習近平到達安徽時,洪水已退。因此被海外評論者轟他這是是「馬後炮」。從官媒照片和新聞畫面可見,習近平一行滿眼所見都是形勢一片大好,沒有見著民眾泡在洪水中以及家園盡失的苦況,到處所遇見的都是「群眾演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