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年過45 這5件事千萬不要繼續做了(組圖)

發表:2020-08-27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了45歲,如果還是繼續喝酒,會大大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
過了45歲,如果還是繼續喝酒,會大大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

過了45歲,人們整體的表現就是,身體不如以前了,其實也可以理解,就算是醫生也知道必須保養。但年齡不饒人,即使做足了養生功夫,隨著年齡增加,身體很多機能都會逐漸衰退,我們的身體必定會走下坡路。

45歲以後,就好像下坡開車,如果你健康的生活,就好比踩剎車,可以延緩我們衰老的程度;如果不健康生活,就好似加油門,會加速身體的衰老,甚至發生很多疾病,導致壽命縮短。

做這些事情 會加速衰老

1、心態老了

不管多大年齡,都要保持一顆年輕心態。
不管多大年齡,都要保持一個年輕的心態。

有人過了45歲,特別是事業一般,沒有太多存款的人,更是覺得人生就這樣了,整個狀態懶洋洋的。其實人生的成功不在於名和利,最關鍵是自己的感受,尤其幸福感是不能用有錢和有權來衡量的。有錢有權也有自己的苦惱。

最幸福的就是自己和家人健康,父母健在,孩子健康孝順上進陽光,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呢。再想想大部分人,都是普通家庭,怎麼可能有那麼多大富大貴之人。所以,如果45歲,離老年還又20年,所以,不管多大年齡,千萬不要心態衰老,要積極、陽光、熱情、接受新鮮事物、跟緊時代腳步,保持一顆年輕心態。

2、熬夜

熬夜,是非常容易檢測一個人是否衰老的方法,年輕人即使通宵,第二天可能還會繼續上班工作,但是中年人,很明顯,熬夜根本堅持不下來,而且第二天特別困,甚至連續好幾天都無法調整。

所以過了45歲,千萬不要再熬夜了,熬夜本身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高血壓風險。長期熬夜不但會加速衰老,也會增加猝死風險,即便是年輕人,也不建議熬夜。

3、久坐不運動

很多人原來運動,現在不動了,或者說本身就從不運動,那麼過了45歲,也得提醒自己該醒醒了。久坐不運動,會導致三高高發,造成肥胖,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甚至使癌症風險增加。

中年後,這些三高、心血管疾病、癌症風險本身就會高發,如果加之不運動,那麼就會雙重危害,增加各種疾病風險,自然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影響壽命。

4、飲食不控制

飲食健康要保持低鹽、低糖、低油飲食,減少肥膩油炸之品。
飲食健康要保持低鹽、低糖、低油飲食,減少肥膩油炸之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飲食健康包括兩個方法,一方面是飲食結構,一方面是飲食節奏。飲食結構不健康,會導致三高及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所以要保持低鹽、低糖、低油飲食,減少肥膩油炸之品,多一點蔬菜水果、粗糧雜糧。同時切不可像年輕時那樣暴飲暴食,這樣不但會導致胃腸不舒服,也會增加很多疾病風險。所以過了45歲,更應該健康飲食。

5、菸酒不限制

如果年輕時抽菸酗酒,過了45歲,各個臟器功能都會減退,這時候戒菸戒酒還來得及。會降低肺癌、肺病、肝病、脂肪肝、肝硬化、心血管疾病等等風險,如果還是繼續抽菸喝酒,不收斂,那麼會大大增加這些疾病的風險。

45歲,人生才走了一半,而且更重要的一半還沒出現,當我們過了45歲,更應該看清楚這個世界,更應該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要規劃好自己接下來的40年,才不至於枉費此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