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對共產黨的綏靖政策再回來 世界將萬劫不復(圖)

作者:蕭雨 樊冬寧 周士為 發表:2020-08-29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
陳光誠公開反共(圖片來源: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華盛頓—2012年的一個雨夜,軟禁中的他逃出了山東臨沂東師古村。八年後,他站在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講壇上,向世界疾呼:中國共產黨是全人類的公敵。

星期三(8月26日),流亡美國的知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美國共和黨四年一度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他戴著標誌性的墨鏡,手摸盲文,用英語說:「中共是人類的敵人,它正在恐嚇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脅世界的福祉。」

這段講話雖然只有2分48秒,卻是美國歷史上罕見地有來自中國的異見人士在政黨全國黨代會上發表演講,揭示共產黨的本性,再次敲響提防綏靖政策的警鐘。

星期四(8月27日),陳光誠通過視頻連線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他說:「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能夠告訴美國人,告訴世界人中共的罪惡,告訴世界人,中共邪惡政權是人類的公敵,正威脅著我們的自由生活,我是感到非常榮幸的,也非常高興。」

陳光誠在演講中讚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對抗中共方面發揮的領導作用,敦促世界其它國家站出來加入這場戰鬥。「美國必須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價值觀,集合其他民主政體,共同阻止中共的咄咄逼人,」他說。

當天晚些時候,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轉發了陳光誠演講的視頻。不到24小時內,這段視頻已獲得150多萬次觀看,5萬多次點讚。

談到為何會選中他在會上發言,陳光誠對美國之音說,他認為川普政府想要向全世界表明一個態度——「美國的綏靖政策一去不復返了」。

在專訪中,陳光誠多次重申「共產黨是人類公敵」這一立場。他說,共產黨的本質就是一個「邪惡政權」。在國內,它綁架政府和人民,用高科技的「國家恐怖主義」讓人們恐懼、不敢說話」;在海外,它無時無刻不在滲透、收買,力圖破壞世界的自由秩序、民主價值和傳統文化。

「如果你不用自由去改變中共這個邪惡政權,中共邪惡政權就會用專制影響你的生活,」他說,新冠疫情蔓延全球,改變全世界人們的日常生活就是一個例證。

「再不覺醒就晚了,」陳光誠提高了聲音。「如果美國的綏靖政策再回來,不僅中國的民主,全世界將萬劫不復。」

反對川普的人士在網際網路上批評陳光誠為其背書,甚至有人說他為共和黨站臺是對營救他逃離中國的民主黨的「背叛」。

陳光誠回應說,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社會出現不同聲音是很自然的。但是他指出,揭露共產黨的罪惡本性是一個超越黨派的問題。

「如果今天我收到民主黨的邀請,我同樣會拿著這個稿子,照講不誤,」他說。「誰反共,我都支持。」

他同時表示,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對他的營救相信也並非出於黨派立場,而是遵循「美國的立國之本、普世價值和自由人權」。

「我個人覺得是美國人民救了我,是美國的價值救了我,是美國的自由之邦、英雄的故鄉給了我幫助,」陳光誠說。

中國異見人士胡佳曾在2013年的一次採訪中對《紐約時報》說:「光誠常常告訴我,他對支持民主黨還是共和黨並不感興趣,他是站在民主與自由的一邊。」

陳光誠對美國之音說,一路走來,他相信,「人必須要有自己的價值理念」,不能退縮,不可動搖,「如果能被金錢就改變,那是非常可怕的,共產黨有的是錢。」

限於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言的時間限制,陳光誠的講稿被主辦方刪除了部分內容。他在網際網路上公布了講稿的完整版,其中談及中共讓不計其數的活動人士失蹤、將維吾爾人投入集中營、侵害香港人權、在貿易協定上造假、威脅臺灣、利用世界衛生組織掩蓋新冠疫情真相,導致全世界大規模人員死亡和社會動盪。

陳光誠對美國之音說,只要中共在,大家就不會有安寧的日子。

「早一天把共產專制政權這個人類歷史的毒瘤掃進歷史的灰燼,我們人類就早一天得安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