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木偶奇遇 《皮諾丘》票房衝5.5億(組圖)

發表:2020-08-29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坎城名導馬提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執導的真人奇幻鉅片《皮諾丘的奇幻旅程》(Pinocchio),去年底在義大利創造5.5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意外掀起「皮諾丘」全球拍攝風潮。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經典中的經典

迪士尼規劃2年的美國真人版《皮諾丘的奇幻旅程》,該片除邀請湯姆漢克斯飾演皮諾丘老爸之外,明年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將力邀奧斯卡名導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還將翻拍「皮諾丘」成為音樂動畫片,堅強的聲配陣容還包括蒂妲史雲頓和凱特布蘭琪等當紅巨星。

真人版奇幻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提醒著孩子要努力向學,才不至淪為被人操弄的玩偶。
真人版奇幻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提醒著孩子要努力向學,才不至淪為被人操弄的玩偶。(圖片來源:DAVID GA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

據了解,這部戲曾被迪士尼改編動畫並獲奧斯卡獎,「美麗人生」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和「狗奴人生」坎城影帝馬切羅馮提(Marcello Fonte)都參與演出,擁有許多忠實的觀眾、讀者及銷售量,幾可媲美《聖經》及《魔戒》等。

因此,真人版奇幻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除了根據義大利作家卡洛柯洛帝(Carlo Collodi)知名童書改編。內容不僅只是說給孩子睡前聽的童話,其寓意卻能讓大人獲得療癒,提醒著孩子要努力向學,才不至淪為被人操弄的玩偶。

導演馬提歐賈洛尼拍攝《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不惜豪擲五億台幣、重金建村造鎮,以求還原故事中社會底層的樣貌,並讓皮諾丘這場充滿蛻變的冒險,有著陰鬱小鎮,詭譎角色、奇幻世界,更有人性的貪婪與慾望,謊言與死亡等不同面貌。影片中描述荒謬的法庭、遭勞役的驢子,都深具警世作用,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扣人心弦的敘事魔力,《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可謂經典中的經典。

電影《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劇情描述:孤獨的老木匠傑佩托(羅貝托貝尼尼飾),因緣際會得到一塊櫻桃木,便將它彫刻成一個木偶並取名「皮諾丘」(費德裡科埃拉皮Federico Ielapi飾)。會說話的皮諾丘讓傑佩托喜出望外,決定要費心栽培。但生性頑皮的皮諾丘卻一再撒謊,終與老木匠父子失散……。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樹立全新拍攝手法

《皮諾丘的奇幻旅程》在義大利飆出5.5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採取全新科技拍攝手法,極盡奇幻華麗之能事,場面讓人嘆為觀止。

曾以《異色童話集》(Tale of Tales)奇幻風格風靡坎城的導演馬提歐賈洛尼,這次更大展身手,片中除皮諾丘魚目混珠加入木偶戲團讓人瞠目結舌外,皮諾丘變成變成驢子被賣到馬戲團、遭巨鯊吞下肚等特效呈現,連好萊塢都大為驚艷,電影集結了視覺、化妝、音效等的奧斯卡團隊,以超高技巧的特殊特效,也為義大利電影樹立全新的里程碑。

「皮諾丘」原版出自義大利,電影獲譽為「超越全球250種版本」的奇幻鉅作《皮諾丘的奇幻旅程》,今年除獲選柏林影展,橫掃義大利金像獎、銀絲帶獎等27項大獎提名外,就連國際媒體《衛報》都大讚是「神乎其技的詭異傑作」。該片將於9月18日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