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修道人的神奇法術(圖)

作者:天羽 發表:2020-08-3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十二真君傳》記載,修道人吳猛就有這個能力。
據《十二真君傳》記載,修道人吳猛就有這個能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年的達摩曾用一根蘆葦過江,留下一段佳話。歷史上果真有這樣的人嗎?其實在古代非常多。據《十二真君傳》記載,修道人吳猛就有這個能力。

吳猛住在豫章武寧縣,他七歲時就以孝敬父母聞名於鄉里,夏天睡覺時被蚊子咬,他也不趕,因為怕蚊子被趕跑後去咬他的父母。

吳猛長大後,在南海太守鮑靖手下做事,後來他說要去求仙學道,打算進鍾山。當他來到江邊時,見江波浩蕩,他不用乘船,只用手中的白羽扇劃著江水就渡過了長江,看見的人大為驚奇。

吳猛有很高的道術,有一天忽然颳起了狂風,吳猛就寫了一道符扔到房頂,立刻有一隻青鳥叼著符飛去,風立刻就停了,人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南湖中遭了這風暴,有兩個道士呼喊上天要求救助,所以我才寫了符救他們。」後來人們去訪查,果然南湖中有兩個道士被救。

當時武寧縣的縣令干慶死了,三天沒有出殯,吳猛前往弔唁後說:「縣令不該死,我要向上天告狀。」吳猛就待在縣令的屍體旁。過了幾天,吳猛帶著縣令的魂靈一起回來。當時正是盛夏,屍體腐爛發臭,縣令的魂魄十分討厭自己的屍體,不願進入自己的肉身,吳猛使勁把縣令的魂魄按到他自己屍體上。

吳猛後來在西平乘著白鹿天車,升天成仙而去。

縮地術

《水滸傳》中神行太保戴宗的法術叫神足通,可以日行千里。還有一種法術與其相反,叫縮地術,這種法術可以使人很長時間走不出一個小範圍。

據《廣德神異記》記載,唐朝的陳士明,年幼時英俊健壯,常常鬥雞玩。他在家裡養了許多雞,還是雞雛的時候,他就知道以後哪隻勇敢、哪隻怯弱,聽到雞叫聲就能判斷那隻雞的毛是什麼顏色。

村裡有個老道叫朱悅,學得縮地術。在他蓋的房子和池塘四周圍種著果樹和藥用植物,親手栽植的松樹和桂樹都有十抱粗了,他卻從未到城裡遊玩過。

他與陳士明是近鄰,某天與士明一起進城遊玩。士明對他很不尊重,動不動就耍弄他。朱老翁說:「你小子真無賴,因為我是你的鄰居,我開個玩笑考考你可以嗎?」士明居住的地方離這裡二三百步遠,朱翁給他弄酒喝了,讓他回去拿雞來鬥。早上辰時他就回去了,到酉時還沒到家,估計他走的路已超過五十里了,等回頭看時,卻不過一百步遠。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