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肺疫苗恐加重病情 陸媒獨家踢爆「被和諧」(組圖)

發表:2020-08-31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武漢肺炎
中共官方宣布已有進入三期臨床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中國爆發後殃及全球,近日中共官方宣布已有疫苗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但30日有上海專家對媒體披露,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恐有「ADE效應」,這意味著部分人在接種疫苗後,自身免疫反應可能導致疾病加重,但官方先前公佈的疫苗指南隻字未提此事。該報導不到1日遭到刪除。

中國疫苗恐二次感染變重症 陸媒報導速刪

根基於上海的財經傳媒集團《第一財經》,旗下擁有報紙、雜誌和電視等事業體,在中國擁有一定公信力。 《第一財經》於8月30日刊登了一篇標題為<獨家求證:新冠疫苗的免疫反應可能導致病症加重>的報導,主要採訪對像是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院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江蘇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顏學兵,及一名不願具名的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專家,專家透露「我們的最新研究發現,新冠ADE現象確實存在,而且比例不低,相關研究結果正在等待發布」。

武漢肺炎 疫苗 二次感染
《第一財經》於8月30日刊登了一篇標題為<獨家求證:新冠疫苗的免疫反應可能導致病症加重>的報導,隨後遭到刪除。(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所謂「ADE」中文名稱為「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即抗體未能抵抗基因變異的同種病毒,令新病毒可攻擊舊種病毒無法入侵的細胞,致使患者病情更加嚴重,甚至發展成重症。

對此,不願具名的上海專家坦承,病毒有「ADE效應」的發現,提高了研發疫苗的難度,並說8月中國國家藥監局藥審中心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預防用疫苗臨床評價指導原則(試行)》報告中,未提到武肺疫苗具有ADE風險。

對於如此驚人的研究發現,這名專家還表示,「不確定自己團隊的研究結果是否會發表在經同行評審的期刊上。」但可以確定的是,逆風的《第一財經》報導,在發表相關文章不到1天後遭到刪除,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二次感染會導致出血熱、休克、死亡

據「Heho健康網」報導,對於外界擔憂的「ADE效應」,臺灣長庚兒科急診重症醫師吳昌騰早前曾指,ADE效應以對登革熱病毒免疫反應的影響而聞名。

他說,登革病毒主要引起的登革熱,並非很恐怖的疾病,大部分人可能發發燒、關節痛,過幾天就會好。但對於登革病毒來說,恐怖的是二次感染,這種感染會因第一次感染後人體產生的非中和性的抗體可以促進非同一血清型病毒感染,進而加重病情,也就是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ADE),這是導致登革出血熱和登革熱休克症候羣的主要方式,而後兩種疾病則很可能是致命。

武漢肺炎的病毒是一個變異性很強的RNA(核糖核酸)病毒,隨著感染者基數增大,病毒會出現無數的小變異,這些變異的毒株互相融合,武漢肺炎的病毒會不會因其變異特徵,產生類似登革熱的ADE效應呢?這也不禁令醫學界感到非常憂心。

獨家踢爆後換皮重上架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財經》8月30日刊出的文章遭到「和諧」後,8月31日下午再發獨家:<高福回應新冠疫苗風險:ADE尚未定論>,以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的說法稱,「目前新冠疫苗ADE沒有定論,必須要有經同行評審的數據公佈才能說話!」同時強調中國對疫苗安全性的重視程度絕對大於美國。

武漢肺炎 疫苗
《第一財經》隔天重新刊登疫苗ADE效應獨家報導。(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眾所週知,中國大陸今年初大爆發武漢肺炎後,「五眼聯盟」調查發現,北京當局不僅疫情初期故意隱瞞疫情,還銷毀疫情爆發的證據。例如中共自12月31日開始就在互聯網搜尋引擎審查新聞,在刪除「薩斯變種」、「武漢海鮮市場」、「武漢不明肺炎」等敏感詞後,中國國家衛健委又下令把病毒樣本移至指定實驗地點或銷毀,並禁止發表與新冠病毒有關的研究。

英國《星期日郵報》5月初也發現,武漢病毒研究所4月悄悄刪去官網資料,內容包含美國外交官到訪的消息、研究人員早期未穿防護服進行蝙蝠實驗的照片,以及所方人員進行科學研究的工作紀錄等。

儘管中共官方對於國際間的調查結果進行強烈辯解,同時不斷利用外交或大外宣甩鍋卸責,但美國土安全部(DHS)的報告亦顯示,中國早於1月就透過增加進口和減少出口等策略來儲備醫療物資。

根據各項貿易數據,從2月開始中國出口手術服減少了71%、外科口罩減少48%、醫療呼吸機減少45%、插管工具減少56%。但當時國際上對中國已爆發了中共病毒的消息了解甚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