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糧荒的虛實(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0-09-03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洪水淹沒了長江流域的產糧區,有的地方還出現蝗災。
今年的洪水淹沒了長江流域的產糧區,有的地方還出現蝗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今年上半年武漢肺炎肆虐中國,打擊中國經濟;6月以後的洪水淹沒了長江流域的產糧區,有的地方還出現蝗災。所以即使依照普通常識,也會判斷今年中國的糧食一定減產;而民間也出現搶糧、囤糧情況。

然而中國官媒矢口否認。7月27日《人民日報》發表號稱的「重磅文章」說:今年夏糧再獲豐收,產量達到2,856億斤,增產24.2億斤,同比增長0.9%,創歷史新高;秋糧面積穩中有增,可以爭取有好收成。8月19日,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全國早稻總產量達到2729萬噸,比去年增加102.8萬噸,增長3.9%,扭轉了連續7年跌勢。

然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月11日卻發布「餐飲浪費現象,觸目驚心、令人痛心!」老百姓的三餐總書記也開金口,顯然這同糧荒有關。等於打了人民日報的耳光。

因此《人民日報》在12日就趕緊發表評論文章解釋,這是習近平要中國人民發揚勤儉美德與艱苦奮鬥傳統。難道北戴河會議討論的就是這個?鬼才相信。

一個謊言要用千百個謊言來圓謊。為解釋糧食緊張情況,8月12日,國家糧儲局披露主產區夏糧收購量同比減少,因為市場活躍,農民惜售。既然惜售,就是買賣減少,市場又怎麼會活躍?中共的國進民退,國家可以把大型民企吃掉,還不能搶購農民惜售的糧食?而8月17日新華社的報導卻說,官方統計收購量減少是因糧食收儲制度改革所致。8月29日新華社在解釋中國在儲藏、運輸和加工環節,每年損失量達350億公斤以上糧食。可見目前即使習近平親自領導的大內宣大外宣也陷於各顯神通的一片混亂。

事實是什麼?顯然是中國出現糧荒。中國每年要進口1億噸糧食,這是無法隱瞞的,由於今年的天災人禍,中國積極進口美國糧食,這不是中共向美國施善意,而是不得已之舉。因為華為等問題,中國暗示報復澳洲、加拿大的外貿,然而中國敢停止從他們那裡進口糧食嗎?1960年中國大飢荒,就是用緊缺的外匯從加拿大進口大量麵粉來救急。現在中共否認糧荒,就是擔心一旦美加澳停止向中國進口糧食,中國人真的願意吃草嗎?

然而習近平突然要求節約糧食,不單是糧荒問題。對毛澤東的徒子徒孫來說,他非常記得文革期間毛澤東為了同蘇聯爭霸所說的「備戰備荒為人民」,「深挖洞、廣積糧、緩稱霸」,但他只記住「備戰備荒」與「廣積糧」,擔心中美開戰,中國因為缺乏糧食而內亂。何況現在中國外匯被習近平花的七七八八,沒有多餘買糧食,只能要民眾勒緊肚皮了。

與當年大飢荒與文革備戰不同的是,現在馬屁精多了許多,想出節約糧食的花樣真是千奇百怪,令人嘆為觀止。獨裁者在進化,馬屁精進化的更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