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深化台歐合作關係 為世界做出貢獻(圖)

發表:2020-09-03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9月2日出席歐洲商會今年度的歐洲日晚宴,她表示,臺灣歐盟合作抗疫,共同克服許多障礙,近年臺歐雙方關係日漸深厚,希望藉由洽商雙邊投資協定,擴大經貿合作,為彼此堅實的夥伴關係開啟機會之窗。

據中央社報導,歐洲商會(ECCT)2日晚間舉辦歐洲日晚宴,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今年臺灣與歐盟會員國都遭逢疫情帶來的許多挑戰,臺灣一直積極防治國內疫情,並協助全球各國一起抗疫。

以口罩生產為例,疫情爆發前,臺灣每天只生產180萬片,但到了5月中,就躍為全球第2大生產國,日產超過2000萬片。臺灣深知戰略物資自給自足的重要性,因此迅速建置產線,且在產能達標後,已捐贈超過5千1百萬片口罩給全球80多個國家,並透過歐盟救援機制RescEU及雙邊管道送給歐盟會員國。

歐盟也樂意對提供臺灣互惠協助。上個月,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疫情,歐盟立刻提供疫苗。該批疫苗在關鍵時刻抵達金門,緩解了養牛業者的憂慮,「我一定要跟你們說聲謝謝。」

此外,臺灣和歐盟正在合作研發武漢肺炎的試劑、疫苗及療法,並交流包括個人防護裝備在內的醫療物資。

蔡英文說,多年來,臺灣和歐洲間的關係日益深厚。去年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的公司及組織會員首度超過400個,個別會員突破900人。

去年,臺灣與歐盟雙邊貿易額創下58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歐盟去年在臺投資也創新高,至今年6月底,歐盟對臺投資達570億美元,五年內成長了65%。

其中,家樂福將亞洲營運中心設在臺灣;飛利浦公司在臺灣電子業的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帶動臺灣創造積體電路奇蹟。

蔡英文強調,臺灣與歐盟共享民主、人權及法治的核心價值,臺灣當然是歐盟值得信賴的經濟合作夥伴。盼望臺灣和歐盟合作建構防疫物資供應鏈,做為深化互惠、互助夥伴關係的第一步,也可以成為更多元供應鏈的起始點。

另外,蔡英文也感謝歐商會對於臺灣綠能政策的支持,目前離岸風電業者,包含達德(WPD)、沃旭(Ørsted)等近期加碼投資臺灣。

英商楊德諾集團(Jan De Nul Group)和疏濬(DEME)公司也參與臺灣離岸風電產業建設,並有20家英國公司在臺設立辦公室,提供發展離岸風電建設的各項訓練。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歐洲企業對臺灣的經濟成長大有助益,而臺灣也對歐洲的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例如臺灣企業鴻海、華碩、宏碁和友達光電投資捷克電子、資通訊產業,創造了23,000個就業機會。斯洛伐克現為友達製造大尺寸液晶顯示器的主產地,也是友達在歐洲的第二大生產基地。

全球自行車製造龍頭臺灣廠商捷安特,在荷蘭設立第一家歐洲廠,年產50萬輛高端自行車,之後在2018年又在匈牙利建立了第二大歐洲廠。

另外,臺灣與歐洲經貿關係穩健,有越來越多歐洲國家的政府官員來訪。法國、英國、丹麥、盧森堡、比利時和荷蘭等代表團,去年都相繼訪臺。

此時此刻,我們很高興歡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Vystrčil)率團來到臺灣。

最後蔡英文表示,70年來,臺灣和歐洲曾歷經艱辛,在政治及經濟整合發展上,克服許多橫逆與挑戰。現在臺灣和歐洲擴大合作,為世界做出貢獻,藉由洽商雙邊投資協定,為彼此更具體堅實的夥伴關係開啟機會之窗。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