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許59歲生日願望「一生所學教給台灣」(組圖)

發表:2020-09-0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9月2日他再次在推特發表了生日願望,引來許多網友的祝福。
黃秋生9月2日他再次在推特發表了生日願望,引來許多網友的祝福。(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香港影帝黃秋生之前往返台灣與香港拍戲之間,透露有移民想法後,未來動向一直倍受關注,9月2日他再次在推特發表了生日願望,引來許多網友的祝福。

黃秋生59歲生日願望

黃秋生8月29日剛說離開在香港住了20年的地方,即將展開新生活,2日是他的59歲生日,他又發文透露,以往都別無所求,沒有特別想要的事物,但今年有了新的想法,將願望留給台灣,他說,「願我能將一生所學之技帶到台灣,教給下一代」。

他的貼文一發表,立即引來多粉絲留言祝福,「生日快樂秋生哥,你可教年輕人演戲,你專長」、「不捨,但為你開心,保重!請在外國繼續為香港手足發聲」、「一直欽佩黃先生的骨氣,的確是個真男人,生日快樂」。更有粉絲表示「想學『叉燒包』做法」,黃秋生也親切回覆「包店計畫中」,黃秋生目前在台灣拍戲,也多次傳出有入籍台灣的打算,一舉一動都讓大家相當期待。

黃秋生移民之路 充滿期待

黃秋生早在今年5月到台灣拍攝公視劇集《四樓的天堂》,就有人要求他移民台灣,當時他回覆粉絲「準備中」,已透露長居台灣的想法。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8月中旬,黃秋生結束在台灣工作返港後,沒想到竟然有很多網民叫他「快走」、「幹嘛回來啊,此地不宜久留呀!」、「快點走!香港好危險!」心急的網友還問他何時搬來台灣?他回覆:「準備中」。

其實當時他正忙著退租香港租屋及搬家,他說自己住處每月租金數萬,但都沒人居住,為了不浪費就整個搬走,「今天好日子,離開住了二十年的地方,展開新生活」,正處理大量物品,光是書籍就超過萬本。黃秋生慨嘆,「現在能省就省,要縮減開支,總之哪裡有工作、有錢賺就去哪裡,香港現在零工作,在港幹嘛?」(相關閲讀:移民進度曝光黃秋生搬離住了20年的香港舊居)

另外,黃秋生指在台灣工作數個月「感覺良好」,食衣住行樣樣好,連在香港一直治不好的牛皮癬加濕疹,搽了台灣出產有蘆薈成分的成藥即痊癒,他考慮在台灣教戲、拍飲食節目及賣叉燒包。

對於移民計畫,黃秋生曾無奈表示,「從來沒想過要離開香港,但(要離開)真的是沒辦法。」「港版國安法」的實施,破壞了香港人生活自由與安全,他選擇民主也許下新的生日願望。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