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對內侵權對外霸凌 美國在迫其後退(圖)

發表:2020-09-0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是個對內試圖侵犯中國少數民族的基本人權、對外企圖霸凌他國的獨裁政權,而美國在逼迫中共後退。(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是個對內試圖侵犯中國少數民族的基本人權、對外企圖霸凌他國的獨裁政權,而美國在逼迫中共後退。(圖片來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五(9月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是個對內試圖侵犯中國少數民族的基本人權、對外企圖霸凌他國的獨裁政權,而美國在逼迫中共後退。

蓬佩奧在接受休.休伊特節目(Hugh Hewitt Show)採訪時說:「北京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看看他們對待維吾爾人、蒙古人和藏人的方式。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自己人民做的事情——基本人權的嚴重惡化。」

至於對外,「你看到今天的印度和中國之間發生了什麼?中共自1960年代初以來,一直在向中印邊界派遣更多的士兵和部隊,這給東南亞其它國家和地區造成了巨大的麻煩,甚至對這些國家在自己的經濟區內簡單行使基本權利的能力造成影響。」

蓬佩奧說:「這是一個獨裁的中國共產黨,對世界各地進行霸權統治有著強烈的渴望。」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近做出了一項歷史性的決定,除了承認以色列外,還達成共識:對阿聯酋人民的威脅肯定不是來自以色列國,而是來自伊朗。」蓬佩奧說,這些都是全球性的重大變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在領導他的政府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此外,中共也在加拉帕戈斯群島(Galápagos Islands)進行掠奪性的經濟活動。節目透露,厄瓜多官員說,目前共有325艘船只在這些島嶼周圍的專屬經濟區內進行活動,其中有274艘來自中國。

蓬佩奧表示,這是北京嚴重違反國際法的另一個例子。他說,這不是遭北京掠奪的第一個群島,此前,在非洲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他說,美國已經與厄瓜多政府合作了一段時間,嘗試幫助他們找到解決方法。沒有人希望在那裡發生衝突,大家都希望通過外交方式解決這一問題。

8月,厄瓜多曾拒絕讓260艘船隻進入加拉帕戈斯群島國際水域進行捕撈活動,這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漁船。

蓬佩奧還批評,中共試圖建立附庸國,想讓「朝貢國向北京致敬」。中共的野心將給世界帶來巨大的風險。

川普政府在逼迫中共後退

這樣的事情已經存在很久,這給世界帶來了巨大的風險。川普總統已經意識到這對美國構成了真正的風險。「無論在外交還是經濟方面,美國都在逼迫中共後退。」他說:「我們不再需要屈膝或挨打,我們將要求中共像其它每個國家都一樣的正常行事。」

主持人提到,中俄兩國宣布,他們在疫苗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展。美國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蓬佩奧說,對待中共的原則是「不信任,要核實」。他認為,關於疫苗,全世界都必須認真思考,並確保我們擁有真正的科學數據。他也指出,目前世衛組織是否以科學為基礎行事,而不是出於「政治需要」?他對世衛的信任水平接近於零。

中俄兩國急著將疫苗推向市場,他們不是在尋求醫學上的突破,而是「政治上的突破」。這並不符合世界的利益。「如果我們得到的疫苗不起作用,那就意味著可能造成更大的破壞,進一步造成生命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