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與塔利班聚集卡達爾 下週啟動和平談判(圖)

發表:2020-09-06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月,美國和塔利班代表在卡達爾首都多哈簽署和平協議。(圖片來源:GIUSEPPE CACACE/AFP/Getty Images)
今年2月,美國和塔利班代表在卡達爾首都多哈簽署和平協議。(圖片來源:GIUSEPPE CAC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阿富汗塔利班將於下週初開始,在卡達首次直接和平對話。美國敦促雙方應該抓緊歷史契機,達成和平協議。

塔利班的發言人週六(9月5日)表示,他們的談判小組已經抵達和平談判舉行的地點多哈,談判即將開始。

塔利班透露,他們的談判小組由21名成員組成。

塔利班發言人告訴美國之音:「我們為阿富汗內部談判成立了一支強大的團隊,主要由塔利班領導委員會Rehbari Shoura成員組成。此外,伊斯蘭酋長國(塔利班)的首席法官已被任命為小組組長。」

美國敦促當局立即啟動阿富汗內部和平談判。媒體報導,美國的阿富汗和解問題特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已於週五(9月4日)飛往卡達首都多哈,以推動和平進程。

美國國務院週六(9月5日)表示,哈利勒扎德將代表美國在當地推動阿富汗內部和平談判立即啟動。

美國之音報導,阿富汗政府也敦促,盡速與塔利班展開和談。阿富汗和解委員會發言人說,釋放俘虜過程已經完成,沒有理由拖延談判了。

美國國務院5日指出:「阿富汗人民已準備好迎接減少暴力和停戰的和平協定。阿富汗領導人應該把握可以達至和平的歷史機遇。目前有關方面已經為開啟阿富汗內部談判清除了障礙。」

談判小組將努力就永久停火和政治安排達成協議。

今年1月,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與美國談判代表已達成協議,願意與美軍停火10天。路透社引述來自塔利班匿名可靠消息說,塔利班的談判代表在1月15日起,一連兩日在卡達首都多哈,與美國的代表協商後達成協議,不僅10天內停止和美軍交火,也減少與阿富汗部隊發生暴力衝突,甚至與阿國官員進行會談。

後來,美國和塔利班的代表至於在2月29日在多哈簽署和平協議。協議將啟動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目標是永久停火。

川普(特朗普)總統出色外交政策解決中東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於8月13日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酋)之間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促成兩國邁向關係全面正常化。

外界盛讚川普總統出色的外交策略,美、以兩國成最大贏家。

川普總統上任四年來,華盛頓外交政策專家和前歐巴馬政府官員都不斷警告,川普政府對中東國家的外交政策將危及該地區的和平前景。例如,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將使盟友疏遠美國;將美國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激怒了阿拉伯穆斯林;承認以色列在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權等等,將影響阿拉伯國家和美國的外交關係。

但是,這些預測都沒有發生。相反地,美國政府宣布促成了以色列與阿聯酋建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