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曝曬後 注意4件事 避免傷人又傷車(組圖)

發表:2020-09-07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氣溫 空調 輪胎
汽車曝曬後,注意4件事,避免傷人又傷車。(圖片來源:Adobestock)

2020年全球氣溫再創新高,相信許多人都感同身受。即使現在已經到了九月,但只要白天曝曬在毒辣的陽光下一會兒,可能皮膚就會有刺痛感。甚至一回家,感覺就像火爐,只想趕快開冷氣消暑。

對人而言,能躲在冷氣房,沖個冷水澡,是很不錯的降溫方式,但汽車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由於現在的汽車很多,但室內停車場有限,造成很多車主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把車子停在外面,遭受風吹、日曬、雨淋。

但是許多車主忽略的是,當汽車長時間曝曬在陽光底下時,對於汽車來說,會帶來非常多的危害。因此汽車在經過一天的曝曬後,在車主要開車之前,一定要注意幾個地方,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車損,除了能夠比較保護車子外,也能減少對車主與車子所帶來的傷害。

那麼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

1、通風

因為汽車經過一天的曝曬,所以車主在開車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打開門窗,讓汽車通風。

為甚麼要這樣做呢?這是因為汽車的內部裝潢有許多塑料,當這些塑料在經過長時間的曝曬以後,容易產生一些有害健康的氣體。而因為車子是處於密閉的狀態,所以這些氣體也一直都停留在車內。如果車主不通風就直接開車,那麼就會吸入這些有害氣體。

因此車主務必記得,在開車之前,一定要打開車窗,把車裡的味道先驅散,這樣用車時,空氣就會好多了。

汽車的內部裝潢有許多塑料,當這些塑料在經過長時間的曝曬以後,容易產生一些有害健康的氣體。
汽車的內部裝潢有許多塑料,當這些塑料在經過長時間的曝曬以後,容易產生一些有害健康的氣體。(圖片來源:Adobestock)

2空調

很多車主一上車,因為感覺車內溫度過高,常會直接打開空調,但這樣的做法也是不對的。因為這時車內的溫度非常高,若直接打開空調,那無疑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降溫,所以這時建議不妨打開汽車的外循環,先讓外界的空氣和車內的氣體進行交換。

如此一來,車主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讓車子裡的溫度降下來,也能有效減少汽車的損耗。

3、洗車

有些車主在汽車經過一天的曝曬後,會想幫自己的汽車清洗一下,順便降溫。但是這種清洗汽車的時機有很大的問題,因為當時的車身溫度非常高,這時候直接把冷水澆上去,在冷熱交替的情況下,會造成溫差過大,容易傷害到車體的烤漆。

所以對車主而言,應該等時間較晚,天氣較涼的時候,這樣車子的溫度不會太高,然後再進行洗車。

4輪胎

相信大家都知道熱脹冷縮的道理,一般在開車之前,汽車的胎壓並不會很高。但如果長時間在烈日下曝曬,那麼汽車的胎壓肯定會上升很多。加上輪胎上都有胎紋,時常會卡一些石子在裡面,如果沒有及時處理的話,因為胎壓非常高,這時候就很容易對輪胎造成傷害,甚至出現爆胎的現象。

所以車主在用車之後,記得檢查一下輪胎,盡可以把卡在上面的石子清理乾淨。

不知各位車主是否也有保養自己愛車的小技巧,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