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場真的會翻轉嗎?(圖)

發表:2020-09-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測量數據預示著未來地磁兩極可能發生翻轉。
測量數據預示著未來地磁兩極可能發生翻轉。(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幻想出了很多世界末日的場景,其中之一便是地球磁場兩極翻轉,導致地球毀滅、人類消亡。雖然科學家說其中的地球毀滅和人類消亡不太可能發生,但是他們一致認為地磁兩極翻轉還是很有可能的,至少他們是這樣想的。

歐洲航天局公布的數據表明,地球的磁場在某些區域正在減弱,某些區域則在增強。這些數據是由歐洲航天局的Swarm衛星收集的,該系列三顆衛星主要用來跟蹤測量地球磁場的強度、指向和變化。

總體上,磁場衰減率的最新測量值是每年百分之五,這大約是先前估計值的10倍。但是這種衰減不是均勻的,有的區域衰減的更快一些,而有的區域的磁場反而在增強。

收集到的數據清晰地表明,在北美高緯度地區,磁場衰減率大約3.5%,而在亞洲地區磁場卻以2%的比例在增強。磁場強度最低的區域出現在南大西洋,然而這一區域已經逐漸向西移動,而且進一步以2%的速率衰減。

公布的測量數據預示著未來地磁兩極可能發生翻轉。這一現象大約每10000年發生一次,最近一次的翻轉發生在石器時代。一次徹底的翻轉過程將持續幾百至幾千年。所以目前尚不清楚這種翻轉對我們現代人的生活有什麼樣的影響。雖然一些末日論者認為地磁兩極的翻轉意味著地球生命的終結,但是地理學家一致認為最嚴重的影響可能是需要重新設定地球上所有的指南針。

人們對於地球磁場作用的認知還不夠全面,目前為止我們只知道地球磁場可以保護人類免受太陽和宇宙輻射的影響。雖然我們知道地核中的熔融狀態的金屬由於旋轉而產生磁場,但是其中的具體機理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