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款武肺疫苗公開亮相 大量信息曝光惹議(圖)

發表:2020-09-0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苗 中國生物
中國3款武肺疫苗的包裝盒透露大量信息(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武肺疫苗在2020年中國服貿會首次公開亮相﹐包括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各自研製的3款武肺病毒滅活疫苗。隨即大量疫苗信息也曝光。

包裝盒上透露了哪些信息?

澎湃新聞報導,9月7日中國研發的3款武肺疫苗在服貿會展區亮相,從展示的疫苗外包裝上可見,疫苗規格均為每支0.5毫升,接種途徑均為在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

在用量方面,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包裝顯示,基礎免疫2至3劑,第1劑和第2劑間隔2至4週,第2劑和第3劑間隔4週;中國生物北京所疫苗包裝顯示,基礎免疫為2劑次,每劑間隔2至4週;科興疫苗包裝顯示,用於緊急接種時基礎免疫程序為2劑次,間隔2週。用於常規接種時基礎免疫程序為2劑次,間隔1個月。

此外,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包裝顯示,該疫苗的接種對象,「適用於6歲及以上易感人群」,有效期則暫定為36個月。該產品的有效成分是WIV04株新型冠狀病毒滅活抗原,每劑疫苗中含有抗原量200WU。科興疫苗包裝則顯示,該疫苗每劑含新型冠狀病毒抗原600SU。 (WU與SU為兩公司自定義單位)

資料顯示,新冠病毒WIV04毒株是由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院石正麗等人成功分離得出。科興方面使用的則是自主分離、命名的「CZ」毒株。

據了解,上述3款疫苗均已納入國家高風險暴露人群緊急接種方案。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目前中國有4款武肺疫苗已開啟第三期臨床試驗,除上述3款疫苗外,還有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團隊研發的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

科興現場工作人員透露,當前該公司疫苗正在巴西、印尼等國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研究。中國生物現場工作人員也表示,他們在國內進行第一、第二期臨床試驗後,第三期臨床試驗也轉向國外,包括阿聯酋、巴林、秘魯、摩洛哥、阿根廷、約旦等國,目前正在等待數據。

中國武肺疫苗風險太多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無論上述提及的陳薇團隊還是石正麗,外界都爭議極大。

今年6月底中國官方宣佈,由軍事科學院院士陳薇團隊和康希諾(CanSino)生技公司聯合開發的武肺疫苗「Ad5-nCoV」,獲中央軍委批准,可跳過常規的三期試驗,直接對軍人進行接種。但隨後有「受試者」爆料,他和同事接受疫苗接種前都要簽署「保密協議」,不得對外披露接種信息。

路透社亦披露,專家指出,康希諾生物公司研發的武肺疫苗,是根據「Ad5-nCoV」改良而成,更可能增加感染引起愛滋病的HIV病毒風險。一項美國默克藥廠(Merck & Co)於2004年進行的實驗中也發現,本身有「AD5」抗體的人接種後更易感染HIV病毒。

而負責這項研究的陳薇,更是早前「疫苗第一針,院士先試」造假的主人公。今年3月網絡瘋傳「重組武漢肺炎疫苗」藥瓶照片,藥瓶包裝顯示,該疫苗生產日期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對此,有人質疑陳薇團隊開發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開始生產。

至於石正麗更是爭議不斷。

武漢肺炎今年初在中國大爆發後,石正麗曾「以性命擔保」武漢病毒並非由武漢實驗室洩露,但有網友披露石正麗2015年曾在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發表一篇論文,其中指出,研究團隊透過病毒基因重組技術,將中國馬蹄蝠身上的病毒和小老鼠的Sars病毒重組,產生的新病毒得以與人體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結合,能有效感染人類呼吸道細胞,毒性非常巨大。

無獨有偶,美國權威科學雜誌《科學人》今年3月報導,就在中共政府去年底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前夕,人在上海開會的石正麗接獲指示,要求其團隊調查患者病毒樣本。

公開資料顯示,石正麗於1964年出生於河南省,1990年畢業於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獲碩士學位。 90年代末,她前往法國蒙彼利埃大學留學,主攻傳染病學研究。 2000年石正麗獲得法國蒙彼利埃第二大學博士學位後,返回武漢。

2002至2003年間SARS在中國爆發後,石正麗因帶來團隊研究蝙蝠、尋找SARS病毒蹤跡而成名。今年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全球,也因此病毒來自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質疑聲不斷,石正麗一再否認,但難說服外界。

今年5月,民間傳出石正麗帶著全家人和「近千份秘密文件」逃往歐洲,並尋求美國庇護。對此,《環球時報》急忙貼出石正麗在微信發布的消息否認她「叛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