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美鄰居:一件小事足以看見人性閃光(圖)

發表:2020-09-1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收銀員 超市 結帳
8月15日,兩名顧客在沃爾瑪超市結帳。(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日前,北美華人@XQW63在自己的博客上講述了一件發生在自己老美鄰居的真實故事,讓這名華人感嘆,並不是富人有資格做好人,只有有資格的人,才選擇做好人。這個故事也讓他想起咱們老祖宗的一句話:好人有好報!

文章裡提到,日前,鄰居群裡一位美國鄰居發了一篇感謝信,說了她在家門口附近的藥店碰上了「感人的事情」。

以下是這名鄰居的自述:

今天,我經歷了一次「慷慨的行為」。

有個人要來看我待售的房屋,我提前到了房子裡,以確保房屋一切齊好。突然發現,有三個燈泡壞了。為了讓一切都很完美,我只有20分鐘的時間去商店購買並更換燈泡。

我開車去了最近的Walgreens藥店,付款時才發現忘記帶錢包了,雖然可以使用手機蘋果付款(Apple Pay),但我忘記了密碼。由於沒有時間回家拿錢包,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看到我的窘況,收銀員對我說:「我願意為您付款,但我的銀行卡裡面只有20美元(燈泡價格22美元)。片刻之後,她突然發現,我拿的燈泡今天有半價折扣,她告訴了經理,用她的銀行卡為我支付了11美元。

真的非常感謝她,我告訴她,我會很快把錢還給她的。

我回到房子裡,及時更換了燈泡。

她的舉動令我感動。我後來還了她的錢。我想告訴鄰居們,她的名字叫麗塔(Rita)。

儘管發生了疫情大流行,而且,我們正在經歷社會政治亂局和其它的不幸,但我很高興地看到了,人性依然閃光。(I feel so happy to know that despite the pandemic,political tensions,and everything else we are going through,that humanity can still shine through)

當咱看到這封郵件後,深深為這位麗塔女士的義舉所感動,要知道,一般收銀員拿的都是當地最低工資,而她銀行卡裡只剩下了20美元,更能說明,她屬於城市「打工貧民」。咱們任何一個華人移民,即使是非法移民,銀行帳戶裡,絕對不會低於4位數,因為,咱們都有一種「以防萬一」的心理準備。

新聞裡曾經有專家批評沃爾瑪公司,指責該公司給收銀員的工資太低,以至於很多收銀員即使有一份全職工作,仍然需要社保補助。可見,收銀員這份工作,報酬有多低。麗塔銀行帳號裡只剩下20美元,一點不奇怪。

在這封郵件後面,小區的鄰居們紛紛留言,表達了對麗塔義舉的讚賞。短短的一天時間,留言就達到了100多個,更多的人都用點讚來表達了自己的感受。

鄰居群裡面,已經有102個評論,235個點讚了。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但幾個小時前,又跟著發生了一件令人想不到的事情。

另一位「好管閑事」的鄰居,被麗塔的義舉所感動,她主動到捐款網站,登記為麗塔募捐,募捐目標為2500美元。沒想到,5個小時後,鄰居發動的捐款就達到了1711美元。

華人@XQW63在文章裡提到,在他這篇文章的時候(才過去一個小時),他又一次點擊了募捐網站,結果怎麼了?

發起者把捐款目標定在3000美元了,而當時捐款已經達到2202美元了。

這名作者表示,他一點都不懷疑,這個募捐目標能夠很快實現,因為,咱有一群好鄰居!

@XQW63最後表示,很開心能生活在這樣的小區裡,咱為有這樣的鄰居們而感到驕傲!他還感嘆道:「並不是富人有資格做好人,只有有資格的人,才選擇做好人。這個故事讓咱想到了咱們老祖宗的一句話:好人有好報!」

責任編輯:蔣飛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