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赴海峽論壇 總統府駁斥要替綠營傳話(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有媒體報導稱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總統府10日出面駁斥此報導純屬捏造,絕非事實
針對有媒體報導稱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總統府10日出面駁斥此報導純屬捏造,絕非事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將派團參加海峽論壇,且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黨主席江啟臣10日強調,基本上是民間的交流活動,不需要複雜化。陸委會表示,不排除事後向王金平來了解狀況。至於總統府昨日下午則駁斥《ETToday》的一篇新聞「獨/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並鄭重強調,此報導純屬捏造,絕非事實。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王金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勿輕易參加
海峽論壇涉統戰 國民黨堅持參加 王金平任團長
王金平率團赴海峽論壇要見到汪洋 民進黨:北京統戰
國民黨堅赴「海峽論壇」 王定宇舉例諷刺親共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學者:走親中反美及要氣死馬英九

王金平將赴海峽論壇 江啟臣:屬於民間交流不需要複雜化

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19日將在廈門舉行第12屆海峽論壇,國民黨透過8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黨主席江啟臣決定派團出席海峽論壇,並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副團長則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國民黨表示,國民黨代表團除了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之外,也會參訪廈門地區的臺商投資企業,並規劃跟臺師、臺生舉辦座談,預計21日晚間返回臺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召開大會,會後有媒體詢問王金平將率團赴海峽論壇一事,江啟臣回應說,現在兩岸關係雖然緊張,但不能夠放棄任何溝通、交流的機會。

關於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的名單,江啟臣表示,這是一個很單純的團,時間也很短,基本上是一個民間交流活動,不需要將它複雜化。

江啟臣表示,因為是在疫情期間,前往者回來後有14天的自我檢疫,所以可以成行的人本來就有限,「我們讓這個團跟任務、工作都可以相對的單純」。

王金平將赴海峽論壇陸 委會:不排除事後了解狀況

針對王金平赴陸,陸委會再次呼籲從事兩岸交流人士,應該了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且應能夠適時反應臺灣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會觀感。
針對王金平赴陸,陸委會再次呼籲從事兩岸交流人士,應該了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且應能夠適時反應臺灣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會觀感。(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陸委員會在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面對媒體就王金平將率團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提問,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基於主管機關權責,陸委會已經提醒相關交流注意規範,但也要再次呼籲從事兩岸交流人士,應該了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且應能夠適時反應臺灣主流民意,以及留意社會觀感。

面對媒體詢問申請赴陸參加「海峽論壇」人數,邱垂正回覆,只收到前金門縣副縣長及新黨秘書長吳成典出席「海峽論壇」的申請案,目前尚未收到其它地方政府的申請案。

邱垂正也提及,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第9條第4項,赴陸得經政府許可的有政務人員、政務官、涉密人員、直轄市長或縣市首長。上述人員在赴陸之前,必須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同時得經過聯審會審查。

有媒體詢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曾經致電請王金平「帶話」。對此,邱垂正反駁,「這不是事實」,並強調陳明通在陸委會針對「海峽論壇」表明了政策立場之後,確實有致電王金平,但僅僅是向王金平說明,相關規範並非針對他,事後也未有進一步聯繫。

陸委會日前就「海峽論壇」提出三項禁止,包括:禁止陸方在臺辦理「海峽論壇」的相關活動;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加;禁止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以及推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活動。

王金平將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總統府駁:捏造不實

自由時報報導,總統府10日下午針對《ETToday》刊登的一篇「獨/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相關報導,作出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鄭重表示,此項報導純屬捏造,絕非事實,請媒體在報導時務必確實查證,避免類似錯誤,並盼望各界勿受錯假訊息所誤導。

總統府9日才發布4點聲明回應立院前院長王金平將要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等相關議題,包括針對王金平對外表示行前或行後願意見總統蔡英文一事。

總統府表示,總統府的立場為,國民黨是一個人民團體,這次參加海峽論壇也是國民黨、王前院長的自主決定,並沒有向總統請見或報告之需要。國民黨作為一個政黨,應向臺灣人民說明清楚此趟交流的內容,以及相關的政策主張,來讓社會各界公開檢視公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