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麽賣要麽關 川普強硬北京「助攻」 TikTok徹底要完(圖)

發表:2020-09-1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情人士9月11日表示北京當局寧願讓TikTok在美國關閉也不願母公司字節跳動強迫出售。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態抖音「要麽出售,要麽關門」。兩方「配合」下,TikTok在美國基本上已無生路。
TikTok的下場表明助紂北京當局也不會得到它的照顧。(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頒布的處罰行政命令中規定的截止日期的臨近,有關抖音(TikTok)的動態愈加引人關注。3名知情人士週五(9月11日)表示,北京當局反對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強迫出售TikTok在美國的業務,而寧願看到這款短視頻應用程序在美國關閉。川普總統在一天前表態,TikTok「要麽出售,要麽關門」。在華盛頓和北京的另類「配合」下,TikTok在美國基本上要完蛋了。

據路透社週五獨家報導,根據川普總統發布的針對TikTok的行政令,其在美國的業務將被清除,但容許其在一定期限內完全出售給美國公司。為減少損失,TikTok所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一直在洽談出售事宜,潛在買家包括微軟和甲骨文。

3名消息人士均表示,面對華盛頓的壓力,北京官員認為,強迫出售將使字節跳動和北京當局顯得軟弱,因此不賣。

其中2名知情人士稱,如果必須的話,北京意圖使用8月28日其制定的技術出口清單修改版去推遲字節跳動所達成的任何交易。

鑑於局勢的敏感性,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姓名。

字節跳動在給路透社的一份回應聲明中說,北京政府從未建議它關閉在美國或任何其它市場的TikTok,但迴避評論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及其對外貿易和商務部也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週四(9月10日)彭博社的報導似乎證實了上述信息。彭博社稱由於北京的監管審查,字節跳動可能需要在9月20日(川普行政令中規定的截止日期)以後才能與包括微軟和甲骨文在內的美國競購公司達成協議。那無疑是在暗示,北京當局對TikTok能否在美國售出並不在意。

而川普總統則在同日表示,字節跳動能夠出售其旗下短視頻應用TikTok美國資產的最後期限不會改變。

川普說:「要麼關閉,要麼出售。」「出售TikTok的期限不會延長。」

今年8月中旬川普總統發布了清除中國公司開發和擁有的兩款超級流行的應用程序 - 微信和抖音的2項行政命令。

對於抖音,該行政令要求在一定期限內將其下架,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離開美國市場。而字節跳動離開的方式有兩個選擇,一是出售TikTok在美國的資產並按期離開,另一就是時限一到就連同其業務一起被清除。後一種方式,字節跳動將損失數十億美元。

川普總統在撰文《解決TikTok構成的威脅的行政命令》時,罕見的打破慣例以「中共」來稱呼北京政權。

該行政令揭示了川普政府禁除抖音的原因。它說:「TikTok自動從其用戶那裡捕獲大量信息,包括網際網路和其他網路活動信息,例如位置數據以及瀏覽和搜索歷史。」「這種數據收集有可能使中共(CCP)訪問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從而有可能使其追蹤聯邦僱員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個人信息檔案以進行勒索以及進行公司間諜活動。」

北京方面則揚言堅決反對川普總統的行政命令,並於8月28日聲明,其修改了一系列需要中共政府批准才能出口的技術。

專家表示,TikTok的關鍵演算法將屬於該列表,但不含關鍵演算法的TikTok的出售是美國所不能接受的。

川普總統再一次對清除間諜軟體TikTok表明瞭強硬的立場和態度,而北京當局爲了面子或其它因素亦另類「助攻」美國政府。兩相夾擊之下,TikTok在美國已無生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