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將訪臺灣並主持美臺經濟對話

發表:2020-09-12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12日訊】繼美國多年來的最高級別內閣官員、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爾上個月訪臺之後,美國和臺灣官員正在磋商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月訪臺灣,主持雙方新的高級對話平臺「美臺經濟與商業對話」的具體安排。

克拉奇是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主管經濟、能源與環境事務。如果成行,克拉奇將是訪臺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國務院官員。最近幾個月裡,美國與臺灣關係正在快速升溫,而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卻在不斷加深。

阿扎爾此前成功訪臺引發北京強烈不滿和抗議。北京視臺灣為中國的一部分,誓言不惜以武力統一臺灣。

臺灣總統府和外交部表示,美臺雙方仍在就克拉奇訪臺及雙方經濟對話的細節進行磋商。臺灣外交部9月10日在一個聲明中表示,雙方的磋商包括時間、形式、議事日程及所有相關問題,並期待雙方高階層的對話能順利啟動。此前,臺灣媒體報導,克拉奇將於9月17至19日訪臺,參加新的經濟與商業對話。

臺灣總統蔡英文8月下旬表示,臺灣從明年1月起將取消美國牛肉和豬肉進口禁令。隨後,臺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和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ill)8月31日進行視頻對談,美方提出雙邊新的高階對話平臺「臺美經濟與商業對話」,集中討論半導體、衛生、能源等技術領域的合作,由國務院國務次卿克拉奇率團訪臺進行對話。

史達偉還表示,這個新的年度高階層對話平臺將加強美臺在一些重要領域的經濟合作。他還強調,北京沒有原因需要對克拉奇訪臺感到擔憂,因為雙方對話是經濟合作,不涉及任何政治議題。

2018年3月,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允許美臺高層官員訪問的《臺灣旅行法》之後不久,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的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Alex Wong)訪問了臺北。

2019年10月,在臺灣失去兩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和基裡巴斯之後,國務院負責澳新及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孫曉雅(Sandra Oudkirk)訪臺以示支持。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