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北京回應家屬訴求 大專學界:面對迫害唯有反抗(圖)

發表:2020-09-14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名香港人疑潛逃台灣時被大陸海警截獲,多名獲家屬委託的律師未能夠會見,甚至被國保要求退出代理案件;對此,香港12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資料照。
12名香港人疑潛逃台灣時被大陸海警截獲,多名獲家屬委託的律師未能夠會見,甚至被國保要求退出代理案件;對此,香港12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資料照。(圖片來源 : 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12名香港人疑潛逃台灣時被大陸海警截獲,多名獲家屬委託的律師未能夠會見,甚至被國保要求退出代理案件;對此,香港12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北京當局立即回應被扣押港人家屬的訴求,包含讓家屬委託的律師面見被扣留者、准許後者致電家屬等,並表示「面對無盡迫害,唯有捨身反抗一途」。聲明還確認,被拘捕的這些港人,包括香港大學的學生郭子麟及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張俊富。

聲明全文

大專學界就中共扣押十二名港人之聯合聲明|Statement by the Students’ Union of Higher Institutions on the Detainment of 12 Hongkongers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Regime】

中國海警聲稱今年八月二十三日於內地海域截獲一艘涉非法越境的快艇,並拘捕十二名涉嫌非法入境的香港人,當中包括香港大學學生郭子麟及香港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事隔至今已逾二十二日,深圳公安方仍以「偷越國(邊)境犯罪」為由繼續扣押十二名港人,歸還無期。

昨日(九月十三日),中共爪牙突然大放厥詞誣衊被扣押港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稱被扣港人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素來自詡為泱泱大國,卻在此刻道出十二名港人企圖將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此等自相矛盾的謬說。此舉不僅有違普通法無罪假定的原則,更嘗試將國安法罪名強加於被扣留的港人之上,勢必置該十二名港人諸死地。而此案更或成首宗中國審訊的國安法案件,先例一開後患無窮。

事實上,中國司法制度無法保障基本人權人所共知。相對香港司法機關奉行的法治精神,中國僅依法而治,刑事程序當中亦採用有罪推定的原則,無法確保公平審訊。中共關押十二名港人期間,受家屬委託的中國律師無法會見被扣港人提供法律諮詢,中共現更指派官派律師,將受託律師拒諸門外。十二名港人徹底公平審訊的權利。十二名港人至今生死未卜,遑論能否享有人道待遇。

大專學界強烈要求當局立即回應被扣押港人家屬共同提出的四點訴求:
1. 拒絕官派律師,讓家屬委託的律師面見被扣留者
2. 要求中國當局提供合適藥物予有需要的被扣留者
3. 要求中國當局准許被扣留者致電家屬
4. 要求香港政府確保港人權利得到保障,並將十二名港人接回香港

極權之下,人民從來沒有免於壓迫的選擇。誠如馬丁路德金所言,「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中共面對異己的暴戾恣睢,今日禍延香港,明日亦必橫暴踐踏自由世界。面對無盡迫害,唯有捨身反抗一途。

香港大學學生會
香港公開大學學生會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
嶺南大學學生會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
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
東華學院學生會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四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