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圖操縱國外輿論 大量境外個人資料曝光(圖)

發表:2020-09-14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學者 振華 個人數據 中國
現代數據中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9月13日,曾在北京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的美國學者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披露,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收集大量(240萬)境外個人數據庫,同時稱這項發現首次證實了人們對中國大量蒐集境外個人數據以影響和控制外國事務的猜測。

中國一家為軍方和情報部門採集境外數據的公司被發現收集了世界各地240萬人的個人資料。這家公司的主管稱,這些個人資料可以用來操縱外國的公眾輿論和發動心理戰。

鮑爾丁說,當他去年開始研究中國科技鉅賈華為公司的運作時,有人意外地給他遞送了深圳振華數據公司的龐大資料庫資料。到目前為止,他和網路安全專家們已經整理了振華數據收集25萬人的個人資料,包括5萬2千個美國人、3萬5個澳大利亞人、5千名加拿大人和近1萬名的英國人。這些人當中包括國家領導人、軍事官員、企業家和藝術家。

鮑爾丁說,向他提供這些數據的人冒著很大威脅,這也證明中國國內一些人對共產黨專制及其監控手段非常憂慮。

深圳振華數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戶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共產黨。公司在招聘廣告公司簡介中說,該公司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數據處理中心,企業使命是整合全球開源數據。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稱,資料庫含有約240萬人的個資,大部分是從社群媒體檔案等公開資源資料蒐集而成,再由深圳企業振華數據(Zhenhua Data)信息科技公司編製。

其中包括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澳洲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和他們的親戚,還有王室成員、名人和軍事將領都包含在這份資料庫中。

Internet 2.0共同創辦人波特(Robert Potter)指出,振華數據的做法,反映出中共政權試圖將其監控的範圍擴大至中國境外。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也報導,振華數據承接中共軍方和中共業務。其所觸及的業務,包括在社交媒體散佈不實資訊,透過「混合戰」(hybrid warfare)干預民意,以及利用大數據以便達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振華數據所建構的人物數據資料庫中,包括科技公司Atlassian共同創辦人甘農布魯克斯(Mike Cannon-Brookes),檔案中詳細記錄了他的4名子女、在雪梨內外的多個住處,還有他住在美國妻子的資料。

在從事鈾礦業務的班納曼資源集團(Bannerman Resources)總經理孟洛(Brandon Munro)的檔案中,也有記錄他在世界核協會(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所扮演的角色。

有關澳洲總理莫裡森的檔案裡,更詳列了圍繞他身邊的親友及人脈關係。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的研究員霍夫曼(Dr Samantha Hoffman)博士指出,振華此舉已危害到澳洲的國家安全。「中國的黨國體制意圖憑著大量資訊,以便支持他們塑造、管理和控制全球政治環境,並且成就其合縱連橫和威迫恐嚇的操縱工作。」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則報導,經過兩個多月的調查,振華數據正在蒐集印度名人資料,自稱是用大數據進行「混合戰」(hybrid warfare)。資料庫蒐集了超過一萬名印度名人和其家人的資料,包括印度總統、總理、省長、市長、議員、法官、各黨派人物等至少1350名政治人物及其家人的資料。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