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失敗280次終找到工作 英女曝求職教訓與技巧(圖)

發表:2020-09-2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職失敗280次終找到工作英女曝求職教訓與技巧
疫情大流行讓不少人面臨失業危機。圖為求職面試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9月20日訊】疫情大流行讓不少人面臨失業危機,英國一名28歲的女孩在被拒絕280多次後,仍然堅持不懈,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找到了工作。或許她的經歷能給人們一些鼓舞和啟發。

據BBC報導,23歲英國女孩漢娜.韋伯(Hannah Webb)在找工作那段期間,幾乎每天醒來都會收到婉拒求職的郵件,讓她深感絕望,但漢娜告訴自己苦日子會結束的,最終會有工作的。

最初,原本從事職業諮詢相關行業的她還是在原先的工作領域尋找,但很快就意識到就業市場有多難,等待她的都是未被錄用的消息,她以前自己的工作就是幫助他人就業,可現在連自己都找不到工作,這讓漢娜越來越懷疑自己的能力。

於是,漢娜決定擴大搜索範圍,申請所有能申請的工作,包括零售業、送貨司機、倉庫管理等。頻頻被拒絕的她想到還有2個年幼孩子要養,她每天憂心忡忡,焦急無助,每天都在擔心下禮拜吃飯的錢要從哪來。但也正是這種養家餬口的絕望心情促使漢娜相信她最終一定將會找到工作的。

漢娜在經歷無數次拒絕後,她開始徵求僱主對她的反饋意見,瞭解應該如何調整自己,並建議所有求職者未來都這樣做,當漢娜聽取僱主對她的反饋後才意識到自己在求職過程中,過于謙虛,沒有足夠地推銷自己。

此外,一開始漢娜很焦慮又緊張,試圖想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專業人士,卻沒有很好地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質和魅力。漢娜表示,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你所說的話,又怎能期待他人相信你呢?

為重建自信心,漢娜列出自己最擅長的5件事情,以及擅長的原因,這個變化讓她重新認清自己,並成功在職業諮詢的老本行找到新工作。漢娜自身的求職經歷對她的新工作也有幫助,讓她為別人提供求職建議時有了切身感受,並能現身說法。

漢娜說:「我知道被無數次拒絕的滋味,最重要的是繼續前進,相信自己,善待自我,告訴自己已經具備所有職業需要的技能了。」

以下是英國一些專業人士總結的求職建議和技巧:

.任何經歷和經驗都很寶貴,包括義工工作和社區活動經歷;

.要讓面試官看到你的價值,充分利用社交媒體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LinkedIn求職;

.不要小看短期和兼職工作,你如果做得好有可能會轉為全職工作;

.一定要寫好和推銷你最核心的技能,用實例展示你的創新性等;

.許多公司和企業是在經濟低迷時建立的,因此不要害怕建立初創公司;

.爭取家人和朋友的幫助和支持;

.最後,一定要有毅力,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