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擾臺是捍衛主權 陸委會:與國際斷絕中方妄想(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共機頻頻擾臺,陸委會強勢回應: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斷絕中方妄想。圖為總統蔡英文9月11日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
面對共機頻頻擾臺,陸委會強勢回應: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斷絕中方妄想。圖為總統蔡英文9月11日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方今稱,軍隊在臺海組織實兵演練,是展現「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國防部則稱中方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國軍將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守護民主自由。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則強勢回應,「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斷絕中國共產黨圖謀以任何形式,威脅我國主權、民主與民主體制的妄想。」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軍方重新定義開火還擊 學者:需強化敵意判斷教育
中國軍機頻擾臺 全臺空軍基地戰機今晨演練升空攔截
北京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陸委會:反對打破兩岸現狀
國造萬劍彈澎湖亮相 IDF天駒任務為阻共機擬延至年底
嗆若美國務卿訪台則軍機導彈飛越台灣 環時遭網友酸爆

中國當局稱軍機擾臺是「捍衛主權」 國軍︰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戰機連日闖入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中國軍方與中國外交部更聲稱「海峽中線不存在」,挑釁意味十足,而總統蔡英文也出面呼籲中方應該克制。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今日在其記者會中表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軍隊在臺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而且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

譚克非更指控,臺灣「民進黨當局」置廣大臺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臺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臺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對於共軍言語威嚇,臺灣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強調,近期中共解放軍於臺海實兵演練,並多次侵入我西南角防空識別區,已嚴重破壞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國軍將持續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守護民主自由。

中國軍機7天內6度擾臺 陸委會:將與國際斷絕中方妄想

國防部於9月24日發布的「中共解放軍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內飛航」報告。
國防部於9月24日發布的「中共解放軍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內飛航」報告。(圖片來源:國防部)

中國軍隊今日派出運8反潛機來騷擾臺灣。
中國軍隊今日派出運8反潛機來騷擾臺灣。(圖片來源:國防部)

三立新聞網報導,根據國防部統計,共機從本月17日以來,已經6度擾臺。對此,邱垂正今日在陸委會例會上回應,「這是一個故意挑釁危險的動作,我方表達嚴正的譴責。長期以來,海峽中線作為軍事上、不越界的分格,雙方長期實踐並保持和平的默契。」

邱垂正說,「反對中共對臺使用武力的主張,刻意侵犯臺灣海空運的安全、破壞兩岸現狀,意圖造成既成事實,升高區域的緊張衝突,已經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呼籲中共當局應自我克制、切勿徒增事端,衍生自己無法收拾的嚴重後果。」

邱垂正強調,臺灣政府將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合作,斷絕中國共產黨圖謀以任何形式,威脅臺灣主權、民主與民主體制的妄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