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王曉東傳患病無法視事(圖)

發表:2020-09-28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王曉東接受媒體採訪。
2020年2月,王曉東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湖北官場人事動盪。湖北省省長王曉東近日接連缺席重要活動,引發關注。有消息指,王曉東因為患病入院無法視事。但是否別有內情仍不得而知。

港媒27日報導說,當地消息傳出,王曉東因為患病入院無法視事,目前省政府工作暫時由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

據湖北省政府官網資料,王曉東最近一次露面是9月21日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不過他接連缺席三項重要活動,包括:9月22日至23日,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率領的代表團,在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等陪同下,在恩施州、武漢市考察扶貧;24日在武漢舉行的十三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25日省政府召開的1至8月經濟運行分析調度會議。

上述三項活動省長一般都會參加,但都由常務副省長黃楚平出席或發表講話。比如去年的十二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在廣州舉行,廣東省長馬興瑞出席了活動,王曉東缺席引起關注。

60歲的王曉東是江西信豐人,曾在江西、貴州任職,做過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常務副省長;2011調任湖北省常務副省長,2017年任省長。

今年初,武漢最先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中共當局被批隱瞞疫情,中央和地方發生「甩鍋」大戰。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7日接受中央電視臺採訪時說去年12月已經通報中央,但是,中央沒有授權,因此他不能採取措施。而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也在受訪時指武漢市去年剛開始出現數名患者後,當地衛計部門就將情況上報國家衛健委。

隨後2月13,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被撤職,由上海市長應勇接掌湖北;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被免的馬國強出任武漢市委書記。省長王曉東和武漢市長周先旺則未變動。

外界認為,在各種天災人禍中被免職和下臺的官員都只不過是中共的「替罪羊」。

在疫情爆發期間,王曉東表現屢受爭議。1月23日疫情危急階段,湖北多所醫院公開呼籲社會捐贈防護物資,但他接受中央電視臺採訪時卻說湖北的「物資儲備充足」。

1月26日,在疫情記者會上,王曉東接連口誤,先是說湖北省生產醫用口罩有「一定優勢」,仙桃市口罩年生產量是「108億只」;過了一會,有人遞給他、來小紙條,他改口說,不是108億只、是18億只;放下紙條,再有人遞來條子,他又改口說是生產108萬隻,不是億只是萬隻。

王曉東儘管未被免職,但顯然壓力山大,今年5月中共兩會期間,王曉東現身湖北代表團時,新聞畫面顯示其頭髮花白。

另外,9月4日,中共湖北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落馬,其擔任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大管家」已逾3年。這也被認為王曉東可能出事的前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