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禁止黨員入境 海外華人紛紛退黨(圖)

發表:2020-09-28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開始禁止黨員入境海外華人紛紛退黨
多倫多華人在太古廣場舉行退黨(團隊)集會。(Kano/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近日,一名中共黨員入境美國被遣返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美國民主人士、律師行移民顧問鄭存柱26日對媒體證實,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政府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他還表示,現在很多在美華人紛紛通過各種方式或機構退黨

9月26日,在美國律師行擔任移民顧問15年的鄭存柱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證實,17日下午,一位已獲得美國公民身份的女客戶向他求助,女客戶的父親當天持有10年有效期的旅遊簽證赴美探望她,但在底特律(Detroit)機場被攔截,「(美國關員)審問他很長一段時間後,告訴他不能入境。」她父親被原機遣返中國,同時護照簽證也被蓋印取消。這位女客戶表示,她的父親具有「雙重身份」,既持有10年有效期的美國旅遊簽證,也是正在申請移民美國的依親簽證。

該客戶說,她父親早前申請依親移民時曾到廣州美國總領館面試,對面試官承認自己是「中共黨員」,之後一直沒有結果。後在「國家簽證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查詢得知,「美國移民官員已裁定並拒絕其簽證申請,可提供補充文件,而申請個案將會獲得多一次裁定。」

鄭存柱當即向女客戶建議,要她父親「趕緊退黨」,盡快向移民局提交相關文件。

鄭存柱對《蘋果日報》解釋說:「移民如果是黨員的話,法律規定是inadmissible,不容許進入美國的;他是共產黨員的身份,所以在機場被海關人員攔截。」他指出,以往申請美國移民有一個不成文規定,如果申請人是共產黨黨員,或退黨還未滿2年,是無法移民美國的。

此外,鄭存柱也表示,這位女客戶的父親這次被遣返後,再次申請簽證或移民美國將會困難重重。他認為,這宗遣返個案說明,美國已開始執行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政策。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

他還說,近來出現一個現象,很多留美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都紛紛走出來退出共產黨,通過相關的機構辦理退黨手續,或者通過登報方式證明已退出共產黨。

根據美國移民法律,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通過欺詐而入境、入籍,一旦遭到舉報,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曾對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消息作出回應:「我們正在尋找正確的方式,我們要確保這個方式可以反映美國的傳統價值觀。」

目前,美國當局並未公布有多少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被禁止入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