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品牌風波不斷 「刀片」之後又現假冒月餅禮盒(圖)

發表:2020-09-28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子柒品牌風波不斷「刀片」之後又現假冒月餅禮盒
擁有大批粉絲的中國「網紅」李子柒(圖),捲入消費糾紛。消費者投訴在其品牌的螺螄粉中吃到美工刀片,因此受傷。(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擁有大批粉絲的中國「網紅」李子柒近日正捲入消費糾紛。日前,有網友發微博稱「在李子柒品牌螺螄粉中吃出美工刀片」,李子柒指查證後與事實不符,有人蓄意抹黑,已報警處理。

9月23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指出,他的朋友吃了李子柒自有品牌的螺螄粉後,發現了刀片,嘴也被劃傷。李子柒品牌旗下的螺螄粉吃出異物不是第一次,此前有網友吃出小蟑螂、蒼蠅、頭髮等東西後,李子柒螺螄粉的口碑也大打折扣。

在該網友晒出的圖片中,明顯看到有個一厘米左右的刀片,上面還粘著一些食材。該網友朋友的嘴也被割破了。吃出刀片後,該網友立即與李子柒旗艦店客服聯繫。客服表示需要該網友將已食用產品寄回以便核實,並承諾退款加送其他產品來解決。不過該網友怕寄回後對方毀滅「證據」,拒絕了客服的提議。

事件被網友曝光後,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回應稱,已第一時間調取了當日生產工廠組裝車間的所有視頻資料,排查後並未發現美工刀片。認為這是「有預謀、有操作痕跡的抹黑」,對品牌名譽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已經報警並向相關人員發出律師函。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名曝光「李子柒螺螄粉吃出刀片」的消費者稱自己說得都屬實,願意承擔法律責任,並且從來都沒有聯繫過營銷號,只是在小組發帖。若後續李子柒品牌仍認為過錯是消費者,那麼往後就按照法律程序走。

近日李子柒品牌在中國市場上的尷尬處境不只這一樁。9月27日晚,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發消息稱,由於近期市面上出現李子柒品牌月餅禮盒假冒產品,作出以下情況說明,請大家謹慎辨別。

今年31歲的李子柒,是中國大陸美食視頻製作者,所屬經紀公司為MCN杭州微念科技。2016年,李子柒的作品被一個短視頻平臺的CEO相中,推送至平臺首頁熱門,至此受到了更多人的關注。而後其內容團隊已由當初的李子柒單人製作形態,逐漸變為後面再增加各一名攝影師及助理的團隊組成。

據天眼查搜索顯示,李子柒所屬的MCN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2月28日,註冊資本520.08萬元人民幣。根據簡介顯示,微念是一家通過短視頻孵化KOL成為IP,並延伸到消費品牌的文娛跨消費公司。

2018年起李子柒的海外粉絲更明顯大增,至今其微博帳號已有超過2600萬名粉絲。李子柒海外走紅了,網上議論也炸窩了。「假」這個字,這兩年來始終在李子柒頭上盤旋不去,「明顯是大團隊精良製作,非要說是自己一個人拍的」、「鼻子整容,忙農活下廚房還能衣衫一塵不染仙氣飄飄,太做作」、「一個人怎麼可能會做那麼多菜?」

此外,她的視頻被指與中國農村的現實生活脫節,太過於理想化的田園牧歌場景,掩蓋了中國農村的真實樣貌。外界認為李子柒的爆紅,本身就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李子柒爆紅的同時,她的生意也繼續擴張。今年7月底,李子柒所屬的公司在螺螄粉發源地廣西柳州建了螺螄粉廠,但新廠經營不到兩個月就有負面新聞相繼傳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