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朋友最可結交?(圖)

發表:2020-09-2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 讓步 不爭 捨得
甚麼樣的朋友最可交?(圖片來源:Adobestock)

讓步

長不大的人最重要的標誌,就是跟自己人,跟自己所愛的家人無謂的爭長短,論輸贏。

那些看起來很愛面子的人,其實,通常內心充滿著不自信的膽怯。裝成堅強、從不會懂得認錯和讓步的人,內心往往都充滿著嫉妒、狹隘,很難讓陽光照進他們的心靈。

如果,你動不動就與親人爭執,寸土不讓哪怕口舌上的輸贏都要爭,可以斷定,你在外面必定沒有甚麼作為。

不懂得為親人讓步,為朋友讓步,為愛人讓步,為合作夥伴讓步的人,是缺乏胸襟的人,最無能和不可交的人。

成熟的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對自己人、對家人、對愛人,很溫柔,溫柔得如同孩子。而對外,對困難,則蔑視,毫無懼意,頂天立地,不慌不忙,淡定從容。

一個懂得愛的人,寧可扮演輸家,也不去打敗自己的人。打敗了她(他),你想得到甚麼呢?愛,就要懂得讓步。

讓步,在情感中不是退卻,也不是從權,而是一種尊重,一種人格,一種胸襟,一種涵養!

讓步的人,是最可愛的人!

不爭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察則無友。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

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沒了;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淡了;跟朋友爭,爭贏了,情義沒了。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

黑是黑,白是白,讓時間去證明。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寬心做人,舍得做事,贏的是整個人生;多一份平和,多一點溫暖,生活才有陽光。

人是活給自己的,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

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沒人欣賞,也要芬芳。

忙時,偷偷閑,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只要要心中有家,人生就不會迷路。

捨得

甚麼都不願意放棄的人,最後反而會失去最珍貴的東西。所以,做人一定要捨得。

捨得付出的人,可能吃過一些虧,受過一些傷害,但是他從來沒有後悔過。

因為他從來就沒有收到過任何回報,知恩圖報也好,忘恩負義也罷,都不會影響他給予自己的善意和真誠。

捨得付出的人,一般都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

捨得付出的人,收穫的是更多的朋友。

捨得放手的人,往往想的透徹,人總歸是要朝前看的,明白一味地執著於過去沒有任何意義。過去的一切苦也好,甜也罷,所有的愛恨情仇最後都會隨著時間像青煙一樣散去。

捨得放手的人,能早早解脫出來,去尋找新的人生,而放不下只會讓自己痛苦地活在過去的迷障中。

捨得放手的人,收穫的是更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