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時常突然醒來 警惕是6種疾病(組圖)

發表:2020-09-29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半夜總是不明原因醒來,再想入睡卻異常困難,要警惕是6種疾病。
半夜總是不明原因醒來,再想入睡卻異常困難,要警惕是6種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想要有高質量的睡眠,這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基礎,但有很多人睡眠質量差,半夜總是不明原因醒來,再想入睡卻異常困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提醒你,要警惕是6種疾病。

1、體內缺乏維生素D

人們的睡眠質量和體內維生素D有關,維生素D在大腦中對睡眠的作用很重要,當體內缺乏維生素D時會影響睡眠質量。不妨多晒晒太陽,多吃含維生素D的強化牛奶、魚類以及蛋類等。

2、胃酸逆流

胃酸逆流往往會影響睡眠質量,特別是出現燒心不適感時會使得人們驚醒。雖然一部分人沒有感覺到燒心,不過食物中的酸性物質可觸發肌反射消除燒心感,最終干擾睡眠。因此需及時改掉不良的習慣,睡覺前3個小時不能吃任何食物。儘可能把枕頭墊高一些,嚴重時可按照醫生囑咐用抗酸劑或非處方藥。

3、甲狀腺問題

當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時,會加快心跳速度,使得腎上腺素分泌量過多,從而引起焦慮和失眠。甲狀腺功能減退時易導致睡眠呼吸暫停症,建議去醫院做甲狀腺功能檢查,看看是否患有甲狀腺疾病,可按照醫生囑咐用藥和糾正不良的習慣來改善睡眠問題。

4、睡眠呼吸暫停

睡眠呼吸暫停並不只是身體肥胖者的專利,一般進入更年期後,體內激素水平發生很大變化,即使體重正常,也有可能患有睡眠呼吸暫停。這種情況下需去醫院做全面治療,以免導致大腦缺氧。

5、呼吸有問題

當有鼻塞症狀時,會使得人們在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另外,患有鼻息肉和扁桃體肥大,還有鼻中隔偏曲以及舌頭過大等會使得氣道狹窄,同樣引起睡眠障礙。這種情況下可採取側臥位,若平躺著睡覺可加重呼吸問題,影響睡眠。

6、睡覺前喝酒

雖然喝酒後能快速讓人們入睡,但1~2個小時後身體中的酒精幾乎被代謝完,阻止快速眼動睡眠。當缺乏快速眼動睡眠時,會讓人們心情變得異常焦躁不安,進而降低睡眠質量,因此睡覺前3個小時不能喝含酒精的任何飲料。

溫馨提示

只有找出原因,才能徹底根治睡眠障礙問題。睡覺前要保持身心愉悅,不要想雜七雜八的事情,不妨通過聽音樂、靜坐冥想或泡腳的方式,來使得身體恢復平靜。睡眠環境可影響到睡眠,可以把室溫調整在15~24℃左右。

睡前三個小時不吃任何食物,以免影響睡眠質量。
睡前3個小時不宜吃任何食物,以免影響睡眠質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上睡覺前要把所有的燈光全部關掉,因為生物鐘依靠外界光源來判斷時間。睡覺前3個小時不能吃任何食物,以免影響睡眠質量導致胃腸道疾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