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交部官員︰美大選無論誰贏 歐美都應團結抗中(圖)

發表:2020-09-2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4日,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北約首腦會議拍照期間,川普走過馬克龍和默克爾身前。
2019年12月4日,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北約首腦會議拍照期間,川普從馬克龍和默克爾身前走過。(圖片來源:CHRISTIAN HARTMAN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五週,與總理梅克爾同屬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的德國外交部「跨大西洋合作協調專員」貝葉(Peter Beyer)呼籲,無論十一月三日美國大選的最終結果為何,歐洲和美國必須團結一致,攜手面對「與中國的新冷戰」。他強調,歐美之間的共同利益多於分歧,「歐洲必須與美國並肩面對中國帶來的巨大挑戰。美中之間的新冷戰已經開打,將形塑本世紀的樣貌。」

法新社二十八日刊出這段專訪全文。也是德國聯邦議院議員的貝葉指出,在中國及伊朗問題上,美國和歐洲的利益「相似,有時還完全相同」,但他對雙方在若干議題上無法找到共同點感到沮喪,例如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支持、約束伊朗擁有核武的企圖心,以及因應氣候變遷等方面。

貝葉指出,歐美盟邦在二戰後數十年來的合作,已為自由和民主、和平與繁榮等所謂「老派價值」奠基,與中國形成強烈對比,後者的特徵是獨裁、缺乏新聞自由及人權、數位科技監控人民、侵害新疆維吾爾人及香港人、破壞環境等。至於歐洲乃至德國對美國總統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立場,貝葉不諱言,梅克爾和川普兩人近四年來在伊朗、貿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事務和全球暖化等議題上頻生摩擦,因此德方會認為與拜登合作較為容易輕鬆。

然而,貝葉也強調,絕不會天真地以為,一旦拜登當選,歐美間所有分歧就會迎刃而解,開啟一段「黃金時代」。他表示,即使川普連任成功,西方世界內部也不會崩解,因為歐洲和美國國會及各州都密切合作。他坦言,誰入主白宮的確重要,但無法主宰跨太平洋友誼。

香港《南華早報》廿八日報導,儘管歐洲和中國仍致力於在今年底前達成雙邊投資協議,但外交消息人士及觀察家警告,由於中方在對外商開放市場和國有企業改革上的進度緩慢,可能導致感到不耐的歐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