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引軒然大波 大法官之爭首場辯論焦點(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30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雷特9月26日接受川普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9月26日,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受川普總統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最高法院提名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9月29日開始與參議員會面,儘管有幾位民主黨參議員拒絕與她見面,但快速確認法官人選的程序沒有受到影響。而當晚9點(美東時間)開始的90分鐘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中,針對焦點議題-最高法院大法官之爭會有一場好戲。

共和黨要想在這場大法官之爭中獲勝,最多只可失去三票,並讓副總統彭斯加入投票打破平局。巴雷特在過程中,需要一一清除障礙才能入駐最高法院,依次是參議院會議、激烈的媒體和委員會審查、10月12日開始的聽證會、一次委員會投票,最後是全體參議員的投票。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布魯門塔爾(Richard Blumenthal)和希羅諾(Maize Hirono)都拒絕與這位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見面,並表示在大選前一個月進行確認,他們將投反對票。

週二最引人注目的是巴雷特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參議院多數黨鞭圖恩(John Thune)的會面,以及她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共同會議。

格雷厄姆、麥康奈爾和圖恩(Thune)已經表示力撐巴雷特,支持者還包括其他部分共和黨參議員,他們是從2017年巡迴法庭確認中熟知這位女法官。

「她尊重憲法、法律和判例,並且竭力確保以公平的方式去實施。」圖恩28日表示,「想證明她不勝任大法官的職位太難了。以她的氣質和司法理念而言,她恰恰代表了你想看到的最高法院的正義。」

密集的會議從早上10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5點半。期間她還與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格拉斯里(Chuck Grassley)、斯科特(Rick Scott)、克里普(Mike Crapo)、麥克利(Mike Lee)和嘉德納(Cory Gardner)會面。

對巴雷特來說,與嘉德納參議員的會面可能最為重要。原因是他正在努力爭取連任,他是少數受關注的共和黨參議員之一。他最終表示會支持巴雷特,但是還沒有做出肯定的承諾。

如果沒有意外,共和黨人推動巴雷特坐上大法官之位似乎勝券在握,這是歷史上距離總統選舉日最近的一次法官確認。

歷史上只有三次參議院在大選年確認大法官,分別在1916年、1932年和1940年.

共和黨要獲勝最多只可失去三票,並讓副總統彭斯打破平局。在巴雷特的確認過程中,需要一項項清除障礙,依次是參議院會議、激烈的媒體和委員會審查、10月12日開始的聽證會、一次委員會投票,最後是全體參議員的投票。

卡爾森:巴雷特駁斥左派謊言 讓左派瘋狂

福克斯「Tucker Carlson Tonight」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說,巴雷特幸福的家庭讓左派瘋狂。

「民主黨人知道巴雷特的一生反駁了數十年來他們強加給我們的謊言,因此他們必須親手摧毀她,」卡爾森週一在節目中說,「她的幸福,她家庭的幸福,就是他們欺詐的明證。」

卡爾森(Carlson)調查了巴雷特是否具備填補已故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留下空缺的資格,他說,巴雷特可能是獲得這一提名的「最優秀的人選」,她讓民主黨人「徹底瘋了」。

「儘管從某種程度上說,民主黨人理解,因其家庭或宗教信仰而攻擊一位女性是非常糟糕的做法,但他們忍不住還是要這麼做。」這位資深媒體人說,「所以他們正在這樣做著,巴雷特代表了讓美國偉大的一切元素。因此,左派討厭她。」

多家美國媒體都對巴雷特的天主教信仰進行了審查,尤其聚焦於她是「人民讚美」組織的成員。

「(左派)攻擊基督教是重點。」卡爾森分析,「為什麼他們討厭基督教?因為基督教的核心是對左派的威脅,因為神比民主全國委員會的權威更高。」

最高法院可能决定本次大選结果

根据POLITICOL和清晨咨询公司的联合民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一直是最有影响力的大选议题之一。

另外,最高法院的判决很有可能会决定本次选举结果。如果川普和拜登在选举程序、计票结果等问题上出现争议,诉诸法律,或将由最高法院来最终裁决。

川普一直认为这届大选可能出现民主党所策划的“骗局”如郵寄選票等,而共和党势必会以诉讼回击,官司可能会打到最高法院,如果那时最高法院只有8名大法官,将有可能出现4对4的僵持局面,因此大选前将最高法院补齐至9人很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