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獲獎震碎粉紅玻璃心 相關代言遭封殺(組圖)

發表:2020-10-1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彈少年團(BTS)榮獲「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肯定,卻因為得獎感言意外令大陸網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使得BTS在大陸的代言全都受到影響而被封殺下架。
 防彈少年團(BTS)榮獲「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肯定,卻因為得獎感言,意外令大陸網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使得BTS在大陸的代言全都受到影響而被封殺下架。(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for SiriusXM)

南韓超人氣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出道7年,現時紅遍全球,曾2度受邀出席葛萊美獎(Grammy Award),甚至登上聯合國演講,揚威國際,上週三又因促進美韓關係,榮獲「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獎(James A. Van Fleet Award)」肯定,卻因為得獎感言觸動中共小粉紅的敏感神經,意外令大陸網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使得BTS在大陸的代言全都受到影響而被封殺下架。

「James A. Van Fleet Award」是以1951年韓戰時期美國第八軍團司令暨The Korea Society創辦人詹姆斯範佛里特將軍命名,自1995年以來每年舉辦一次頒獎,獎項主要頒給促進韓美關係的傑出的人士或組織,是美韓關係領域最負盛名的獎項之一。

由於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頒獎典禮於上周三以網上形式舉行,防彈少年團(BTS)憑其音樂成就、對世界歌迷的影響,以及促進了韓美關係而獲得該獎項的肯定,當日BTS團員在發表得獎感言時,紛紛表示很開心BTS的音樂超越了國界與語言,讓大家的心可以連結在一起。

BTS的成員柾國表示:「希望我們的音樂能夠扮演樞紐的角色,一個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尊重彼此的角色。」
BTS的成員柾國表示:「希望我們的音樂能夠扮演樞紐的角色,一個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尊重彼此的角色。」(圖片來源:Rich Fury/Getty Images for iHeartMedia) 

BTS的成員們分享了他們的文化及故事,超越了國界與語言,柾國又表示:「希望我們的音樂能夠扮演樞紐的角色,一個讓世界各地的人們了解、尊重彼此的角色。」

隊長RM做出最後總結:「今年是韓戰70周年,這也讓The Korea Society今年的年度晚會更具意義,我們會永遠記得這段我們2個國家共同經歷的痛苦,以及犧牲了無數人的慘痛歷史。70年後的今天,我們所在的世界比以前更為緊密,讓不少界線變得模糊,身為這個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應該要更了解彼此且團結合作,才能夠變得更幸福。為了追求這個目標,BTS也會一直提醒自己James A. Van Fleet的意義,並繼續用盡全力在這些事情上,謝謝大家。」

RM雖沒有明確提到「兩國」是指韓國與美國,但仍讓大陸網友感到不滿,意外引發小粉紅的攻擊與批評,直指該獎項是跟紀念韓戰中的美軍有關,認為RM的感言是感謝美國的意思,批評BTS不了解「抗美援朝」這段歷史、認為他們不尊重在韓戰中犧牲的中國人,甚至將其貼上「辱華」的標籤,揚言「國家面前無偶像」,要「放棄」BTS,吸引快要200萬個讚,還登上微博熱搜榜。

南韓超人氣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隊長RM做出最後總結,意外引發小粉紅的攻擊與批評。
南韓超人氣男子組合防彈少年團(BTS)隊長RM做出最後總結,意外引發小粉紅的攻擊與批評。(圖片來源: 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連帶受到波及的還有防彈少年團(BTS)在大陸的代言廠商,包括中國三星剛推出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S20的BTS版已經被下架,同樣由BTS代言的現代汽車與運動用品品牌FILA的微博官方帳號,也都將先前上傳的BTS相關內容刪除,網友猜測,應是擔心影響銷量。有些BTS鐵粉站出來替偶像護航,認為「7位成員都是韓國人,對韓戰的看法立場當然不同」,也一概被小粉紅以「不愛國」來定罪。

不過也有理智的網友反譏小粉紅:「就放棄吧,反正歐美粉多的是,怕你們小粉紅玻璃心喔,你們自己QQ吧拜拜不送喔~不要回來了~」、「BTS的主要市場是在歐美,亞洲唯一成功進軍歐美的樂團,人家根本不再乎中國市場,歐美白人fans 多才能站上世界舞台,中國fans只會降低他們的身價」。

BTS這次發言引發的爭議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但之後突然消失,可能是站方考量此事敏感性予以移除。 BTS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尚未就此做出任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對此事連結中國國家尊嚴的看法,他表示正在關注相關報導及中國網友反應,並說「珍惜和平並追求友好關係,才是值得共同追求的價值」,並未正面回應。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