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指大灣區選民地址登記可行 遭胡志偉質疑(圖)

發表:2020-10-12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國謙表示,在大陸居住的香港選民,可以使用最後居住的香港地址,甚至親友住址來登記。此說法遭到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直言非常荒謬。圖為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圖片來源:Moddlyg/Wikipedia/CC BY-SA 3.0)
葉國謙表示,在大陸居住的香港選民,可以使用最後居住的香港地址,甚至親友住址來登記。此說法遭到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直言非常荒謬。圖為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圖片來源:Moddlyg/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多間港媒引述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提出允許合資格香港選民於下屆立法會選舉時,在大陸投票。港府最高決策機構——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日(12日)在香港台節目中表示,在大灣區居住的香港選民,可以使用最後居住的香港地址,甚至親友住址來登記。葉的說法遭到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質疑,直言非常荒謬。

除了登記地址之外,外界也質疑民主派選舉造勢活動及政綱如何可以送至大灣區選民手中,葉認為,民主派可用互聯網宣傳。他表示,不認為大灣區投票的做法對建制派有利。其言論遭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的批評,胡表示葉的說法非常荒謬,部分選舉文宣在大陸印發,或已被認定為「彌天大罪」。

立法會選舉為具地區性,全港合資格選民按照居住地址被劃分在五個選區,而在大陸居住的香港選民則無法按照選區投票。葉國謙表示,居住在大陸的香港選民可以以最後在香港居住的地址登記,指出,過往也居住大陸的香港選民,申報親友的本港聯絡地址。他還表示,懲教署在囚人員並非住在登記地址,都可以投票。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不認同葉的言論,認為若容許大灣區港人投票,將難以管理選舉舞弊及種票情況,並指常住大陸的港人用親友地址登記的做法非常荒謬,質疑政府以何為基礎分配選民至不同選區?本身選民資格要求是「常住香港」人士,如今長期在大陸生活的人都可以投票,十分荒謬。

他又說,立法會選舉期間的部分民主派文宣品無法在大陸印刷和派發,而無法直接面對選民,會導致選舉不公。胡志偉還認為,葉國謙以在囚人士作比喻十分不恰當,港府可以在自行管理的監獄為囚友安排投票,他反問,港府如何延伸管治權至內地,或授權內地管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