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購買回國機票 到了機場登不了機(圖)

發表:2020-10-15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購買回國機票遇詐騙 到機場無法登機
5月22日,洛杉磯機場外,一名女子在等車。(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PU GOM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華人圈中流傳一句話:「老鄉見老鄉,背後插一刀。」近日,洛杉磯華人江女士向媒體反映,去年年底她向一名華人同胞購買回中國機票的過程中,遇到機票詐騙,現在,她特意將此事分享出來,旨在提醒在美華人要警惕,不要被自己的華人同胞騙了。

華人向同胞購買回國機票 登機當日才知被騙

近日,美國洛杉磯居民江女士向媒體反映,2019年11月,她打算購買機票和3歲的女兒一同回國。她的一位女性朋友知道後,隨即給她介紹了一位在爾灣的票務中介Sam Sun。江小姐的女性朋友稱,「這位票務中介(Sam Sun)很好,以前我也光顧過」。在該朋友的大力推薦下,江女士加了Sam Sun的微信,並向他購買了兩張回中國的機票。

在與Sam Sun通過微信溝通後,Sam Sun向江女士發了他的ID和名片,明確向江女士表示「已經購買了2020年1月13日飛往中國的機票」。江女士在得到Sam Sun已幫忙購買回國機票的答覆後,給他轉賬了1000多美元的訂金。

江女士表示,本來以為購買機票的事情就完成了,想不到在1月13日登機當天,Sam Sun突然告訴她,「機票出了點兒問題,需要推遲幾天才能登機。」

江女士當時就懵了,因為那時的她已經帶著女兒在前往機場的路上了。

江女士表示,「我當時就起疑心了,於是直接去機場的櫃臺詢問工作人員,才發現Sam Sun根本沒有幫我和女兒買機票,他所說的一切都是騙人的。」

江女士繼續說道:「因為已經完全準備好登機回國了,所以我只好立即在機場購買當天回國的機票,本來2000多美元就能解決的事情,害我花了將近6000美元才成功登機回國,這個騙子真是害人不淺。」

在記者問到「是否有報警立案」時,江女士表示:「Sam Sun在發現我知道他是在詐騙後,就把我的微信拉黑刪除了,而我除了他的微信、ID和名片外,對這個人一無所知,即使報警也很難追回我的錢。我現在只想曝光他,讓更多人知道他的惡劣行徑,不要再上當受騙。」

江女士接著說:「而且我感覺Sam Sun發給我的ID和名片都是偽造的,他ID上照片的背景是純藍色的,而真正的加州ID上人物照片的背景是藍綠色的,我當時也是沒注意到這些細節,結果就上當受騙了。」

在記者問到「是否有找介紹人溝通或理論」時,江女士表示:「我找過她了,她就是一副‘我之前不知道他是這樣的人’的態度,還說她找Sam Sun幫她爸媽買回國機票的錢也一樣沒拿回來。」

江女士表示,這是她來美後第二次被騙,兩次均是被華人所騙,她對華人騙華人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

疫情下 機票詐騙案激增

而疫情發生後,機票詐騙案更加增加不少。

由於中國實施五個一政策及什麼核酸檢測、健康碼等種種要求,海外的華人和留學生的回國之路變得異常艱難。不少騙子也把這些急於想買機票回國的留學生當成了「肥羊」。

《洛杉磯時報》7月29日報導,那時僅有少量航班執飛中國航線。中國留學生妮可.馬(Nicole Ma,音譯)曾3次在知名旅遊網站上購買機票,但訂購的航班都被取消了。

感到絕望的妮可.馬於是轉向網際網路上的灰暗地帶,並迅速找到了一家看上去合法的票務公司。該公司承諾出票,她便向其匯款近4000美元。然而,機票卻遲遲不來。

到最後,妮可也是和其他很多留學生一樣,錢打了水漂,機票始終不見蹤影。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