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誘軍官「戰時不抵抗」 共諜被判4年(圖)

發表:2020-10-15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聯勤總部的一位退役中校,多年前被中共情報單位吸收,去年被新北檢起訴,結果新北地院判決有期徒刑4年。示意圖。
中華民國國防部聯勤總部的一位退役中校,多年前被中共情報單位吸收,去年被新北檢起訴,結果新北地院判決有期徒刑4年。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聯勤總部的退役中校杜永心,多年前被中共情報單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吸收成共諜,幫其發展組織,去年被新北檢起訴。新北地院昨日判決杜男有期徒刑4年,可以上訴。杜男出庭聆判時說,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難過。

據《中央社》報導,新北檢起訴表示,1994年2月杜永心退伍後到大陸經商,期間遭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某科長吸收當共諜,替北京發展組織。

杜永心回台後,自2011年起,以贈送金錢、茶酒,以及邀約出國旅遊等方式,意圖吸收有經濟困難之舊識、曾在陸軍聯合兵力作戰旅擔當作戰科長的某蔡姓中校

杜男甚至邀約蔡男要適時表態,必要時拿出誠意為北京效忠,要求蔡男自拍影片中表示「兩岸未來一定統一,如果發生戰事將不會採取任何作為,配合祖國」,藉此表達台海發生戰爭時,他採取消極不抵抗作為。

去年12月23日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杜男,全案移審給新北地院。法院14日以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為大陸地區而違反了國家安全法的規定未遂,判處有期徒刑4年,可以上訴。

判決書中表示,杜永心瞭解國軍運作狀況,結識中共軍隊總政治部(總政)某人士,總政為對台軍事情報蒐集、策反國軍重要將領之單位。

判決書指出,杜永心知悉蔡男經濟有困難,鎖定目標後,即以意圖危害國家安全,且基於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的犯意,試圖拉攏蔡男成為支援北京的一員。

蔡男初因不以為意而陸續收受餽贈現金,但在被要求錄影表白的時候,察覺不妥而拒絕,使杜永心發展組織的行為未遂。

判決書還表示,被告杜男辯稱向蔡男所提中共的大校、被告與北京關係、要求蔡男表態友好北京等語都是玩笑、誇大或酒後胡言亂語,但是檢附證據顯示,均不是酒後胡言狀態,所辯不採信。

蔡男自願繳出杜永心贈與的新台幣20萬元,檢方始獲悉並且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查扣了相關證據,偵結起訴杜。蔡所涉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嫌,經過新北地方檢察署不起訴處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