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遭中國春秋航空拒登機惹議(組圖)

發表:2020-10-15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名女性抑鬱症患者被春秋航空公司班機以患有精神疾病為由拒絕登機(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日前,一名女性抑鬱症患者被春秋航空公司班機以患有精神疾病為由拒絕登機(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名女性因患抑鬱症春秋航空公司一架班機拒絕登機。事後該女男友在微博發文求助稱:春秋航空公司員工故意刁難、歧視抑鬱症患者,不許登機。隨後春秋航空公司就此事作了回應,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

13日晚間11點54分,網友在微博發文求助稱,他與女友購買了13日威海到南京的春秋航空公司機票,因女友患有抑鬱症,打算到南京就醫。但在威海大水泊機場沒有任何異常舉動的情況下,被春秋航空工作人員過來盤問,並態度非常惡劣,言語咄咄逼人,其女友當場急哭。工作人員就以其女友「乘客有精神類疾病情緒激動」為由向上級匯報,最終拒絕登機。

網友發文求助(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發文求助(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根據網友發布的照片顯示,其女友預約的是南京腦科醫院抑鬱症專病科室,預約時間是2020年10月14日早上8點,他們在與工作人員溝通無果之下,只得連夜改乘高鐵趕往南京。但由於這一經歷,女友情緒非常不好,甚至有了不好的念頭。

網友提供的南京腦科醫院抑鬱症專病科室的預約記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提供的南京腦科醫院抑鬱症專病科室的預約記錄(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還提供了機票以及轉乘的高鐵票以證所言非虛,並希望春秋航空公司能對這件事情給一個合理的解釋。

網友提供的機票和高鐵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提供的機票和高鐵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14日晚間,春秋航空公司就此事做出了回應,稱鑒於工作人員多次安撫旅客,旅客情緒仍無法平復,基於安全因素,春秋航空勸退旅客,辦理了機票全退手續。在旅客情緒比較激動、病情不明,沒有專業醫療意見的情況下,出於對旅客本人健康和其他所有旅客飛行安全的考慮,謹慎地做出這一遺憾決定。

但15日早上9點,這名網友又在微博發文稱,春秋航空發布的簡短回應完全與事實不符。在登機時間4點30分前其女友的情緒已經平復。而對於工作人員多次安撫的回應,網友表示,只是幾位機場工作人員送了瓶水給女友,春秋員工並未來看過一次。現場監控和機場工作人員可以作證。截至該網友發文之時,春秋航空也並沒有辦理任何退票手續,更未收到任何退款。

網友微博發文稱春秋航空回應所言不實(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微博發文稱春秋航空回應所言不實(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由於抑鬱症已經是當前常見的一種文明病,報導一出,在大陸網路社群引發了很大的爭議。

多數網友在微博評論中認為,航空公司的決定沒有錯,要保護其他乘客的安全。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直接放監控,當事公司別一張嘴就給人蓋帽子。」

網友紛紛留言:「人家提供完整的病例,診斷證明,藥物副作用證明,還有坐飛機的原因,明天去掛號。並且還有成年人陪同。很多人沒有搞清楚副作用不等於發病期。」

「站在航空公司立場說話的,希望你和你的家人們永遠都不會和抑鬱症相遇。我挺相信這個當事人說的話,就算可能反轉打臉我也認了。」

「歸根結底,還是一刀切不作為。就算拒載,保障乘客身心健康也是應該做到的。」

「作為重度抑鬱症患者本人,雖然接近痊癒,但看到這個新聞依舊感受到深深的歧視感,說白了國家社會對抑鬱症確實沒有真正科學的認知,都說愛你支持你好好活著,其實內心都歧視嫌棄甚至害怕。手抖太正常,我吃了三年藥復發三次MECT(無抽搐電痙攣治療),做了14次還局部失憶,但也從沒想過傷害別人,但願人類再善良一些。」

「支持博主維權。」

中國民用航空總局發布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34條規定顯示:「傳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況可能危及自身或影響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承運人不予承運。」

對此,湖北宜昌精神衛生中心臨床心理科主任劉陳也表示:「抑鬱症包含在近400種精神疾病內,屬於精神類疾病。」他認為,處於穩定期的患者到醫院開具病情穩定的證明後,乘坐飛機是沒有問題的,「通常不會對他人造成傷害,但在密閉空間內可能會出現沮喪、呼吸困難等症狀。」

另外,據官媒《新京報》報導,東方航空和中國國航的客服人員均表示,公司對於抑鬱症患者乘機沒有特別的規定。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員也稱,抑鬱症患者只需要自行詢問醫生是否可乘坐飛機,航空公司對此不會進行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