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不通百病生 4個方法輕鬆打通經絡(組圖)

發表:2020-10-21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當經絡通暢了,人體的各個器官才能正常工作。
只有當經絡通暢了,人體的各個器官才能正常工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人體的經絡就像是一張密集的網路,跟我們的血管一樣,遍布全身,給我們身體各個部位的氣血供給提供了通道,並且還能起到將人體五臟六腑連接起來的作用。

因此,只有當經絡通暢了,人體的各個器官才能正常工作,而當經絡堵塞,氣血不能正常流通的時候,各種疾病就會慢慢產生,可見打通身體經絡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疏通經絡呢?以下4個簡單的方法不妨一試。

疏通經絡的4個方法

1、堅持梳頭

養成堅持梳頭的好習慣,有助於疏通經絡。
養成堅持梳頭的好習慣,有助於疏通經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頭部是諸陽之會,大約有50多個穴位,養成堅持梳頭的好習慣,有助於疏通經絡。可以選擇用手指或是木梳從額頭往後梳,從兩側顳部往頭頂梳,每天大概梳50~100次,就能夠促進頭部血液循環以及暢通經絡,預防多種疾病的功效。

2、拍打肘窩

我們的肘窩總共有3條經絡通過,分別是心包經、心經以及肺經,拍打肘窩能起到滋養心肺的作用。

方法很簡單,使用左手手掌拍右側肘窩,拍打時要放鬆,力度均勻,時間約為5分鐘,拍打完畢再換用右手拍左側肘,時長同樣為5分鐘,每週進行一次即可。

3、揉搓耳廓

中醫認為人體精氣大多集中於腎,而腎開竅於耳,因此,刺激耳部穴位有助於改善健康。

通過雙手食指以及大拇指揉搓耳廓能夠使耳朵發熱充血,有助於疏通經絡,從而改善腎氣不足,以及達到疏通全身穴位的效果。

4、捶後背

沒事就多捶一捶後背,對於疏通經絡也有好處,並且常捶背還能夠促進氣血流通、調和五臟,起到生發陽氣、緩解疲勞、寧心安神的作用。當然,捶後背需要他人輔助比較容易,單人操作有些困難。

具體方法:取坐位或臥位,將雙手握空拳然後沿脊柱兩側由上而下叩擊,力度不宜過大,節奏適中,每次捶背時間10分鐘左右,每天進行一次。

除了以上4個方法以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泡腳,泡腳也能夠刺激足底穴位,有助氣血運轉,從而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

平日在工作以及學習的空檔,我們可以適當拉拉筋,拉筋能夠刺激全身的多個穴位,從而起到疏通經絡的作用。至於如何拉筋,可以到網上找一些適合自己的方式。

以上就是疏通經絡的小妙招,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只要堅持下來,對於身體有很多的好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