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改了?騰訊借《看中國》報導狠批胡錫進(圖)

2020-10-21 06:24 作者: 付初

手機版 简体 18個留言 打印 特大


騰訊借《看中國》報導狠批胡錫進(騰訊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近日,中共喉舌媒體騰訊網援引《看中國》報導,發表題為「原鳳凰衛視記者爆料:胡錫進住2500萬豪宅,孩子移民加拿大」的文章,引發外界關注。

騰訊網10月10日文章報導,前鳳凰衛視記者張真瑜在接受《看中國》訪問時,暢談他所認識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筆者查看發現,騰訊網援引的《看中國》報導內容,經過審稿人員過濾,刪除了涉及中共體制的字句,但卻通過改寫原文狠批了胡錫進,順便也捎上了司馬南。

例如:騰訊文章說,張真瑜認為胡錫進在體制中迷失了,人性變得扭曲:「他一直在洗地,而且這種洗地有的時候是要打臉的,它的變化性很大,根據需要,一時反美一時挺美,猶如牆頭草,今天說這一套話,明天又得反著說,作為一個正常的媒體人來說,它的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所以民間稱之為「叼盤」。


(騰訊網頁截圖)

看中國》報導的原文則是:「他(胡錫進)作為一個黨媒的記者,他一直是為黨洗地,而且這種洗地有的時候是要打臉的,因為共產黨的整個政策是前後不一致的,它的變化性很大,這個對於胡錫進來說就是很難。你想今天說這一套話,明天又得反著說,作為一個正常的媒體人來說,它的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

雖然騰訊文章未敢直接批黨,但卻指出:很多像胡錫進、司馬南這樣的人表面上罵美國,不認可美國,但都是為了國內的工作需要,演戲給韭菜們看的,忽悠粉絲打賞賺流量。(《看中國文章無此內容》)。


(騰訊網頁截圖)

對於張真瑜認為胡錫進做過戰地記者,「在專業技能方面是及格的」,騰訊文章也不以為然,作者還找出胡錫進當年淪為世界笑柄的報導。

文章寫道,很多網友翻閱資料找到《人民網》2003年3月25日的一篇報導,胡錫進以《人民網》海灣特派記者的身份報導海灣戰爭。胡錫進報導說,戰爭爆發以來,伊拉克軍隊打得非常頑強,震撼了美英聯軍,也震驚了整個世界。戰爭爆發前被很多人預測為不堪一擊這支軍隊竟在毫無屏障的大沙漠上與美英軍隊殊死搏鬥,表現得很有尊嚴。然而,胡錫進寫完這篇報導後,事實卻正好與之相反,伊拉克慘敗,傻大木(薩達姆)被絞死,胡錫進這篇戰地報導淪為世界笑柄。

騰訊網刊登的這篇報導,很快引發大陸網友熱議,還有網友驚訝地問:「風向改啦?」

筆者看到這篇報導時也頗為吃驚,雖未覺得風向有什麼大的改變,但第一感覺卻是「老胡可能懸了」。引用張真瑜的話說:「胡錫進遊走在中共媒體中,說的很多東西都是比較聳動的,很難保證自己不說錯話,不犯錯誤。」

筆者擔心,時下中共內部鬥爭愈發激烈,老胡還是每天一如既往地在國際平臺發言自嗨,踩紅線做預測,弄不好哪天這張嘴就惹了禍,成為了黨又一塊黏在鞋底下的口香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