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韓戰電影《金剛川》上映 疑是「反美宣傳」(圖)

發表:2020-10-26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韓戰電影《金剛川》於23日在中國上映,豆瓣總體評分6.5(圖片來源:豆瓣網)
中國韓戰電影《金剛川》於23日在中國上映,豆瓣總體評分6.5(圖片來源:豆瓣網)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中國韓戰電影《金剛川》於23日在中國上映,據說上映首日就創造了國產電影播放場次新記錄。但有韓戰親歷者以及觀眾們表示,這是官方藉助韓戰歷史進行的反美宣傳

10月25日是中共所謂的「抗美援朝紀念日」。今年當局更是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通過推廣放映韓戰記錄片、電影等方式來進行相關的宣傳。以「抗美援朝」為主題的國產韓戰新片《金剛川》於今年10月23日首映。

據自由亞州電臺報導,《金剛川》由中國電影限公司「領銜出品」,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社控股的人民網參與投資,由管虎、郭帆、路陽導演,吳京、鄧超等眾多中國明星參演。在上映首日,該片就播放了17.92萬場,創下中國國產電影單日播放的場次記錄。

報導指,有不少中國網民表示,他們是被單位組織觀看的。而一些影院甚至打出了「歡迎企事業單位預定包場觀看」的廣告。檢索中國電影評分網站「豆瓣」,發現有近7萬4千多人給出了總體6.5分的評分,評分並不高。

10月24日《人民網》在報導中稱《金剛川》是「在2020這個特殊的年份裡,持續書寫中國精神、民族自信、人民自豪的作品」。這些跡象表明,當局對《金剛川》進行了一定規模的宣傳。

韓戰親歷者、現居加州的中國法學家程干遠表示,中共利用韓戰電影進行宣傳,與其近期播放記錄片虛假地指責美國在韓戰中進行「細菌戰」、舉辦各種官方活動高調紀念所謂「抗美援朝」等舉動有關,都是為了藉助韓戰歷史進行反美宣傳。

他指出,因為習近平現在的情況是內外交困。並且習近平受的教育是「毛澤東思想」,認為要強勢地對待美國才可以,因此,習就要採取強硬的態度,找個「稻草人」,就是「抗美援朝」,認為「中共可以打敗美國」。

觀看過該影片的葉先生則表示,《金剛川》未對美軍進行臉譜化的刻畫,是一種新式「主旋律」戰爭片:「這部電影從四個視角來講同一個故事,其中一個視角是通過美軍飛行員的的角度。現在的觀眾已經厭倦了那種臉譜化的敵人形象,電影裡的美軍飛行員形象也比較豐滿。並且還認為這部片子在試圖用迎合當代觀眾口味的方法,去講一個「主旋律」的故事。

一位現居中國不願透露姓名的影評人對《金剛川》評價指,《金剛川》的拍攝手法,與諾蘭的《敦刻爾克》比較相似。這部片子從完成度上來說,比《敦刻爾克》還有所差距,故事不夠立體豐滿,但還是表明第六代導演已經在有意識地跟國際接軌。中共當局正是利用第六代導演的這種特點,試圖推出符合當代觀眾審美的主旋律片,從而達到在年輕人群體中進行意識形態宣傳的效果。這一點,是值得注意和警惕的。

當局力推「愛國」相關議題影片

今年因為疫情的衝擊,愛國電影成為主流。而在中共官方的宣傳力推下,至今年底將有4部相關議題的影片上映,明年還會有新片推出。

據陸媒報導指,電影《金剛川》、動畫片《最可愛的人》都是在23日上映,另外還有《英雄連》及《保家衛國—抗美援朝光影紀實》也將在今年內上映。

據悉,這些電影都是以「傳遞不滅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為主題。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