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武肺疫情或出現超級傳播者(圖)

發表:2020-10-26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喀什26日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升至164例,有分析指不排除或已出現超級傳播者(圖片來源:微博)
新疆喀什26日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升至164例,有分析指不排除或已出現超級傳播者(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0月26日訊】新疆喀什地區自爆出武漢肺炎疫情後,截至26日16點,據官方通報,喀什地區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例,加上此前的138例,目前總計無症狀感染者164例。日前,有官媒引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醫生分析,突然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在出現症狀前就被檢測出,不排除當地或已出現了「超級傳播者」。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6日報導,對於喀什地區出現的這一波疫情反彈,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表示,武漢肺炎感染者一般在出現症狀前的2天即可查出陽性,所以這種情況的出現,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這些病患大多數處於疾病早期,二是由於當地反應比較迅速,在病人出現症狀前可能就已經追蹤到。

王廣發預估,此次喀什的這些無症狀感染者中,可能有很多人會在隔離期間出現症狀。他還說,人的活動範圍有限,一個病毒感染者平均可感染3人。據這一數據來推算,138例的數量可能意味著已出現二代、三代甚至更多傳染病例,也不能排除出現了「超級傳播者」。因此,新疆這一輪疫情的暴發非常值得重視,切不可掉以輕心。他提醒:「根據以往經驗,如果出現無源頭的無症狀病例,一定要非常小心。」

報導還引述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陳希分析,新冠肺炎有數天的潛伏期,若喀什地區的無症狀感染者是較早發現,可能會表現為無症狀,但這並不代表這些感染者將來不會出現症狀,從而轉為確診病例。

另外,對於外界猜測近日無症狀感染者爆增,是否與武肺病毒的變異有關,陳希表示,亞洲地區發現的一些新冠病毒已經與北美、南美發現的毒株存在差異,從病毒學角度看,病毒總是越來越適應人體,它為了大量傳播依附於人體,毒性會逐漸下降,也會越來越難被發現,所以無症狀的比例也會增高,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

據新疆衛健委通報,喀什地區疏附縣24日報告新增首例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名17歲少女。25日當地新增138例無症狀感染者,都與首例患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有關。10月26日,喀什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在喀什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5日至26日16點,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縣,全部為25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