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臺100套岸置魚叉飛彈 行政院:預算夠(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27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宣布3筆對臺軍售之後,美國政府再度宣布對臺軍售100套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總額約23.7億美元。圖為一發MFOR從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上發射
繼宣布3筆對臺軍售之後,美國政府再度宣布對臺軍售100套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總額約23.7億美元。圖為一發MFOR從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上發射。(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近日宣布制裁參與對臺軍售的3家美國企業,陸委會則呼籲北京自我克制,強調對美軍購,是捍衛國家主權之負責任作為。此外,因美方一週內二度宣布對臺軍售,且達美總統川普任內第9度對臺軍售,引發關注政府預算是否足夠。行政院今表示,有些已編入既有預算,有些要看簽約情況,目前整體預算經費足夠。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對臺軍售 學者:增強臺灣第二擊能力
美國對臺3項軍售 國防院:重大戰略意義
軍售案氣炸北京 王定宇爆料:還有3項
北京制裁對臺軍售3家美企 外交部回應了
7天內兩度對臺軍售 美售臺魚叉反艦飛彈

北京政府裁軍售臺灣3美企 陸委會呼籲要自我克制

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宣布,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國當局決定採取必要措施,針對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防務(Boeing Defense, Space & Security)及雷神(Raytheon)等美國企業實施制裁。

對此,大陸委員會則以書面形式應詢說,正告北京政府自我克制、停止對臺軍事挑釁,並且承擔應盡之責任、務實理性的處理問題。

陸委會表示,臺灣向美方等國家採購軍備,以及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是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維護臺海和平負責任之作為。

陸委會也強調,中方不放棄對臺使用武力,繼續對臺針對性軍演,且一再壓迫臺灣接受單邊錯誤的政治主張,無助於兩岸的關係發展。

在美東時間21日,美國國務院批准了3筆對臺軍售,並已經正式知會國會。至於這一批對臺軍售的項目,包括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F-16新式偵照莢艙、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總值約達18.113億美元(約新臺幣517億元)。

不只如此,在中國當局宣布制裁上述的3家美企後,美國政府再度於當地時間26日正式宣布,將出售臺灣100枚魚叉反艦飛彈,總額約達23.7億美元。(約新臺幣677億元)。

這已是美國政府自一週來第2度對外宣布對臺軍售,同時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9度對臺軍售。

美國一週內兩度對臺軍售 國防部:強化整體防衛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透過新聞稿表示,最新一項軍售案(100套魚叉飛彈岸置防禦系統)是透過靈活的解決方式,增強臺灣現有的海防能力,並提高臺灣應對當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可以利用高度可靠與有效的系統來抵禦海上的侵略、沿海封鎖,以及兩棲登陸行動。

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部今日召開「民國109年『儀起來愛國』邀請賽暨軍事校院招生博覽會」活動記者會。

有媒體在會後詢問關於美方新宣布售臺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包括日前宣布售臺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射程分別達到250公里及300公里,是否已超過了「防衛性武器」範圍,而是「攻擊性武器」?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回覆,採購這一些武器均是強化我國(臺灣)的可恃防衛戰力及不對稱戰力,能提升臺灣的整體防衛作戰能力,也有助於維護臺海區域和平穩定。

關於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的未來編制狀況?史順文以事涉機敏,不願意說明。

至於美方宣布的4項軍售,金額已達到1200億元新臺幣,後續預估將再達到2000億元,未來國防部是在年度預算容納,或是編列第二個特別預算?對此,史順文答覆,有關正在評估洽談中的項目,不便做說明,如果有消息國防部會立即宣布。

美國一週內兩度宣布對臺軍售 主計總處:預算足夠

此外,針對軍售預算,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27日下午出席「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啟動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時表示,關於軍售預算已有些編入了既有預算,有些則在以後年度編列預算;預算來源是稅課收入、國營事業盈餘及其它收入,從既有歲入支應。

至於美方二度對臺軍售,金額超過了新臺幣1000億元,是否會壓縮舉債空間。對此,朱澤民表示,採購預算分成好幾年來進行,就如同戰機採購預算是2600億元,分成6年進行。

朱澤民表示,還是有舉債空間,109年度總預算到目前為止仍有結餘,而且沒有舉債;特別預算則有舉債,但到9月底也僅有舉債1828億元,外界聲稱預算破表、違反財政紀律等,均與事實有出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