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很傷身 早起1小時你贏了多少健康?(組圖)

發表:2020-10-2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早睡早起,人體新陳代謝順暢,皮膚會更好。
長期早睡早起,人體新陳代謝順暢,皮膚會更好。

眾所周知,熬夜很傷身,如果我們擺脫熬夜的壞習慣,來算一算:每天早起1個小時,1個月後就比別人多了30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利用,不但能比別人收穫更多東西,在健康方面更是甩開了一大段的距離。早起1小時,你可以贏得多少健康好處呢?

早起1小時 贏在這裡

1、皮膚更好

長期早睡早起,人體新陳代謝順暢,皮膚會更好,黑眼圈也會變淡,更避免熬夜帶來的皺紋、皮膚鬆弛等皮膚問題。

2、腸胃更好

如果經常熬夜,睡懶覺就成了常態,那麼不吃早餐也是現在大多數人的常態了。不吃早餐對健康的影響很大,對胃很不利,會影響胃酸分泌,膽汁排出,從而減弱人體的消化系統功能,相反的,早起正常吃早餐的人,腸胃一般都會更加健康。

3、身材更好

每天早起1小時鍛練一下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整天的幸福感。
每天早起1小時鍛練一下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整天的幸福感。

生活中很多早起的人都在晨跑,尤其是公園、學校附近,每個晨跑的人臉上都洋溢著活力和幸福。每天早起1小時鍛練一下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整天的幸福感,且中高強度的運動可以改變人體的炎性反應,有些虛胖、肥胖的人還可以因此減肥,讓身材更好。

4、大腦更靈活

經常不動腦,腦子會變鈍,活動大腦就像是給大腦做保健操一樣,早起的1小時,可以用來看書,讓大腦充分活動起來,可以使我們的腦細胞得到很好的保養,讓大腦更加靈活。看書不僅活動大腦,也可以培養自身的氣質,一舉兩得。

5、免疫力更強

早起的人一般都是睡眠習慣正常的人,他們擁有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規律,這樣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更有利於幫助自己身體抗擊病毒侵入。反之,剋扣睡眠的人會降低自身免疫力,比較容易生病。

早起1小時可以做這些事

早起的人,若能好好利用這大好時光,能給身體健康打下更好的基礎。

1、做做舒緩運動

每天早上起床以後,做做拉伸運動,轉轉脖子,可以把自己的身體舒張開來,讓你整天舒爽面對美好的一天。

2、吃一頓豐盛早餐

早起1小時,好好的吃一頓早餐吧!
早起1小時,好好的吃一頓早餐吧!

好好的吃一頓早餐吧!建議早餐具備這4樣:穀類+肉蛋+奶+果蔬。

3、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

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種奢侈,因為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處理不完的問題,而自己喜歡的事情做的越來越少。每天早起1小時,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你的心情會比以前好很多。

堅持早起的方法

1、早睡覺 不熬夜

擺脫熬夜的壞習慣,每天早起1小時,你可以贏得許多健康好處。
擺脫熬夜的壞習慣,每天早起1小時,你可以贏得許多健康好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想要早上能做更多的事情,那麼前一天晚上肯定要睡一個好覺,第二天才會有充足的精神,不然強行起床也是精神不濟。

2、循序漸進

讓平時經常9點起床的人,突然6點起床,往往不太容易實現,因為身體的不適感會帶來負面反饋。不如先將時間先設定早10~20分鐘,讓自己逐漸適應後,再往前提早10~20分鐘,循序漸進達到早起的目標。

3、適當給自己獎勵

早起後可以用一頓豐盛的早餐犒賞自己,或是其他自己喜歡的東西做獎勵,給自己一點儀式感。一個好的習慣往往只是一根線,但是它串聯起來會讓人受益終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