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無窮 良好「姿勢」為健康帶來5大好處(組圖)

發表:2020-10-2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
良好的姿勢不僅反映出內在的性格,也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如果您經常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那麼您對這些身體的不適感一定不會陌生——腰酸背痛、頭暈目眩、脖子僵硬——這是身體在向我們嚴重抗議了。

舞蹈演員都知道,好的姿勢不僅看起來氣質優雅,而且會讓身體舒適通泰。儘管正確的身體形態的塑造需要大量的訓練,但一旦成為習慣,您會發現其實懶散的姿勢才讓人不舒服呢。

中國古代有一句諺語:「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舞蹈演員知道,良好的姿勢不僅反映出內在的性格,也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

感興趣嗎?下面讓我們說說良好的姿勢讓您受益無窮的5大好處:

1、您會顯得高大自信

脊椎端正,身直體展,昂首挺胸,您似乎秉持正氣頂天立地一般。這就是為什麼,舞蹈演員常會用這樣的姿態來描繪英雄、皇帝或神仙;而彎腰駝背常常表現悲傷或鬼鬼祟祟的邪惡了。

2、您將使用更多的肌肉,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專注保持完全挺直的姿勢可以讓人汗流浹背。圖為神韻舞蹈演員肖嘉祺。
專注保持完全挺直的姿勢可以讓人汗流浹背。圖為神韻舞蹈演員肖嘉祺。(圖片來源:《時尚精英》雜誌 Elite Magazine)

無論站立還是坐下,良好的姿勢都需要協同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您的軀幹收緊以保持端直的形態。您的背部肌肉使您的肩膀向下,胸部保持打開狀態。您的下半身肌肉群也會使勁,以保持身體線條筆直。

嘗試使自己完全挺直幾分鐘。一開始會覺得很累吧?許多舞蹈演員訓練的時候,只要專注保持這樣的姿勢就可以汗流浹背了。

3、您會呼吸得更深

懶散時,胸腔下沉,肩膀下垂,壓迫肺部擴張所需的空間。試著彎腰深呼吸,現在站直了,然後再試一次——感到不同了嗎?

其他益處:更深的呼吸會增強血液流動和含氧量,從而使您精力充沛。

4、您的消化會更順暢,脊柱也會更健康

想像一下您的肋骨擠壓身體的器官。嚇人吧?但這就是您懶散姿勢時發生的情況。身正體直可以讓所有器官都端正其位,也讓消化系統能夠自在地完成工作。

您的脊柱自然神展的曲度,能保持身體平衡並協調身體各方位的運動。將這些姿勢保持在正確的位置(既不使它過圓也不成強弓形)將減輕頸部和背部的疼痛,減輕關節上不必要的壓力,讓您自由自在地伸展身體,展現舞姿!

5、您會擁有更積極的心態

受益無窮良好「姿勢」為健康帶來5大好處
向神韻舞蹈演員們學習如何保持良好身材吧!(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您可能正在閱讀此文,嘗試調整姿勢:伸直腰,抬起頭並挺起胸。感覺如何?感到更有信心,更積極、輕鬆的心態了嗎?

中國傳統智慧認為思想和物質是統一的。通常,外部的細微變化(例如筆直站立)也會引起身體內部發生相應的變化。向神韻舞蹈演員們學習如何保持良好身材吧!

責任編輯:亞靜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神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